美国法官延长3D枪支蓝图禁令,但蓝图仍然公布
2018-08-29


据英文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联邦法官8月27日(周一)延长禁止网上发布3D打印枪枝蓝图的禁令,称这样的出版物将侵犯他们管理枪枝的权利,并危及居民。

西雅图的美国地区法官罗伯特·拉斯尼克(Robert Lasnik)发布了一项全国禁令的延长,阻止了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在互联网上传播打印塑料武器的文件。拉斯尼克先前于7月31日发布的禁令原定于8月28日(周二)到期;新的禁令将一直有效,直到案件解决。

8月27日的禁令阻挡了川普政府与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之间的和解。后者认为,美国宪法第一和第二修正案保护在网上获取枪枝蓝图的权利受到;该两分修正案分别保护民众言论自由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美国1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一个小组在7月起诉了美国政府,他们认为发布蓝图将使犯罪分子能够轻松获得武器。他们还表示,川普政府未能解释为何在此案和解。

拉斯尼克说,各州已经提交了足够的证据证明如果发布蓝图,他们可能会遭受“不可挽回的伤害”。法官还表示,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的第一修正案问题与各州的安全考虑因素“相形见绌”。

枪枝管制的支持者担心,3D打印机制造的武器将是无法追踪的,无法检测到的“幽灵”枪械,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一些枪枝权利组织称,这项技术价格昂贵,打印的枪枝不可靠,威胁被过于夸大。他们还说,无法检测到的,完全由塑料制成的枪枝在美国是非法的。

相关阅读:3D自制枪:公共安全和宪法保障之间的冲突?

3D枪枝蓝图仍然如期公布

然而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创办人科迪•威尔逊(Cody Wilson)仍然在28日将所有的蓝图公开在网上,不过他决定以销售的方式避开联邦法院的禁令,而非当初的免费下载。

“我可以在美国任何地方出售它们,”威尔逊对媒体表示,并表示法院禁令允许他这么做。他指出禁令最后一页的内容:

武器外销限制法(AECA)的规定意味著文件不能上传到互联网,但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以加密传输或其他方式在美国境内发布。

威尔逊表示,禁令没有提到出售枪枝蓝图,所以他会将蓝图装在U盘上邮寄给客户,或直接通过电子邮件传送。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赚钱不是他的本意,不过他已通过这个变通方法收到了数百个订单。“我说这钱数是可观的,”威尔逊在推特上对媒体表示。

Defense Distributed实际上并没有将枪枝蓝图卖给美国所有的人。该网站不允许21个州的居民 - 包括那些对其兴讼的州 - 上网购买。

华盛顿州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是联邦诉讼的原告。他痛斥威尔逊的行为。

“由于我们的诉讼,将可下载的枪枝文件发布到互联网上再次是非法的,”弗格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相信联邦政府将坚持科迪•威尔逊,一位自称为『加密无政府主义者』的人,遵守该法律。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川普总统将对因这些武器而受伤或死亡的所有人负责。”

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是否会对威尔逊采取行动。而国会也迟迟未立法面对新兴技术对武器的传播。

当被问及出售枪枝蓝图如何影响各州的诉讼时,威尔逊表示:“它将证实,宪法不允许各州所希望获得的权力,因为它将限制互联网言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希拉里洩密重磅内幕 电邮几乎被中共全部拷贝

    下一篇: 接吻虫咬或导致中风、心脏病,美国已30万人患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