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首富被抓  拥341处房产
2018-09-07

【看中国讯】近日,山西长治警方宣布吕梁柳林首富陈鸿志涉黑遭刑拘。他的姐姐陈富香被中共官方通缉,他的341处房产、20公斤黄金、12块名表等价值约78亿元财产被查扣。涉及陈鸿志案的一批官员此前纷纷逃跑。

据中共官媒报导,陈鸿志被抓后,官方清缴其名下的财物,“正如看到陈鸿志老家的豪宅时一样让人触目惊心”。仅房产一项,陈鸿志在北京、太原等地就有341处约25万平方米,估价50.1亿元,数量“大的惊人”。

陈鸿志早年曾当过兵,从部队回到家乡后曾十分落魄,在洗浴中心当过擦鞋工,“1999年前后,他开了一家石料厂,后承包煤矿发了家”。2003年注册“柳林燎原商贸有限公司”,现有4座主体煤矿、4座洗煤厂,整合为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陈鸿志资产后来达到数十亿。

当地人称,陈鸿志依靠围堵打砸、挖沟断路、组织黑社会、强迫低价收购、操纵基层选举,他控制多个煤矿。

柳林人称,陈鸿志与当地政府官员关系匪浅,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左右官员的升迁。陈鸿志曾因柳林县委原书记王宁(已落马)没有办妥他嘱托的一件事就众当搧了王宁一个耳光。

有评论认为,中共是中国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如果没有中共官员作为这些“黑社会”的保护伞,地方黑社会就不会发展、壮大起来。故此,中共“打黑”也被网民称为“黑吃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中“清毒”不尽  政工系统频换人

    下一篇: “八常委”罕见集体露面统战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