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清毒”不尽  政工系统频换人
2018-09-07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军中针对徐才厚、郭伯雄、张阳、房峰辉的“清毒”行动持续,其中已死亡的徐才厚和张阳把持的总政(军改后的政治工作部)近期密集被清洗。百日之内,中共军方政治工作部调动频繁,至少有26项高层人事变动。

政工系统多项人事变动

《北京青年报》旗下新媒体“政知圈”8月31日发文,汇整中共陆军官方微信、央视军事频道等报导,盘点了政工系统近一百天内的26项人事变动,包括新任、离任、晋升等。

据悉,在13个集团政治工作部中,近百天内有两人新上任。前第80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政委武仲良,升任第80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前第26集团军副政委张凡迪,升任第83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文章表示,近来的军队人事调整中,跨军种调动增多,且大都是“地方到地方”。如中共前第74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本成,由陆军跨军种调到海军,出任海军政工部副主任;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征调任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还有东海舰队新任政委刘青松,由空军转隶海军的将领。

另外,有两人在一年之内两度履新,包括前述的前第74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本成,由陆军跨军种调到海军,出任海军政工部副主任,跻身正军级之列;前第82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唐兴华的最新职务是第83集团军首长。

在中共军队中,总政治部主任握有推荐人事的大权,江派势力长期把持这一部门,如中共军方前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徐才厚、李继耐、张阳及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都是江泽民的亲信。

徐才厚掌握全军中高级干部选拔、任免、调配大权近20年,不仅卖官鬻爵“数额特别巨大”,还提拔了大量自己的亲信,藉政工系亲信建立卖官网路,贪腐链条盘根错节。


五毒俱全的上将

在徐才厚2012年退位之前,安排亲信张阳掌管总政治部(军改后为军委政治工作部)。

徐才厚和张阳均在习近平反腐中被掀翻,徐才厚落马后于2015年3月未审先死,张阳则在去年11月受查中自缢死亡。张阳成为1990年代以来,首个在职接受调查的中央军委委员,也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被官方宣布自杀身亡的上将。

据港媒披露,张阳早在前广州军区任职时,就被称为“出了名的大贪官”、“张麻袋”、“麻袋政委”(跟他买官,得装一麻袋钱才能见面)。

张阳自杀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接连密集调整,多个张阳旧部被调离北京。有媒体曝光,张阳落马后,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张阳案遭调查,其主管的政工系统至少有两名军官传自杀身亡,包括东部战区所属通信团政委张宁生,海军92609部队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

中共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近日对陆媒披露,张阳的问题比郭伯雄、徐才厚还严重,张阳涉案数额巨大,作为政治部主任,他“五毒俱全”。

港媒《明报》近期报导指,中共军队将展开下一波人事调动。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以及郭、徐“余毒”后,又打落张阳、房峰辉两只“军虎”,接下来,军中还要继续清除张、房“余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耒阳群体事件看财政危机

    下一篇: 柳林首富被抓  拥341处房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