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武装冲突升级致脸书遭封
2018-09-09

【看中国讯】随著利比亚各派武装势力在首都的黎波里和其他城市的冲突升级,社交媒体脸书在利比亚被封锁。

脸书是利比亚政府官员和武装力量主要的新闻资讯平台。由于官方进行严格的舆论管制,因此,脸书也是民间广泛使用的信息沟通渠道。脸书被封后,民间纷纷在另一个社交平台推特上表达强烈不满情绪。

目前,官方还无法确认造成脸书遭封的背后推手。当地居民也确认,除脸书之外的网络仍然可以正常访问。

利比亚居民的网络活动实际是受到武装力量的监控。该国政府虽得到联合国的支持,但在与武装势力的合作中仍然处于弱势地位。由于记者在利比亚经常受到武装力量和政府官员的威胁,因此报纸和独立媒体在利比亚并不存在。

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这是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之后最新的一次社会动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西兰毛利人 到台湾寻根    

    下一篇: 川普敦促国会批准美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