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惹祸 《网易财经》遭停站
2018-09-12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互联网巨头网易11日宣布,一段时间以来,网易在财经频道运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严重问题”,因此于11日12时起停止财经频道更新。至于何时重新运营官方未说明。此举引发外界揣测,被认为可能与“妄议中央”及“范冰冰事件”有关。 

中央社11日报导,一名北京财经媒体记者私下透露,《网易财经》在处理一些新闻上,触及到了官方的“敏感神经”,先前已多次传出遭到官方警告。但在媒体圈看来,网易财经真正碰触到官方红线的新闻,“可以说是没有”。至于此次被暂停运作,也许可能是“多次小错积累而成”。
 
这项公告一出,引起大陆网易关注,其中不少人的反应是“又一家被关了”;另一些人则开始揣测原因。有人认为,事件起因疑是网易一段有关个税改革的评论。
 
8月下旬,《网易财经》自行发表有关中国税改的文章,开篇就是“网易财经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建议”,并提及“时隔7年后,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月收入5000元人民币仍偏低,建议至少应上调至1万人民币。”此举与官方不同调,似有“妄议中央”之嫌。 

除了前述的所得税评论外,《网易财经》9月6日曾发布“范冰冰已被控制,将接受法律制裁”的消息,并在大陆网络广为流传。但至今不但未被证实,《网易财经》事后还删除了这则新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委会议上刘鹤言论自相矛盾

    下一篇: 赖昌星还活著  有人在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