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川普 匿名高官投书纽时 离间计扯13嫌疑人
2018-09-18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的高级副手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来宣布:“不是我写的”,CNN更列出13个嫌疑人。美国一名匿名高官在“纽约时报”撰文攻击川普,作者自称是政府内部“抵抗力量”的一分子,时间点在中期选举前夕,并与爆料白宫内幕的新书刊发时间点契合,据称这是旨在阻挠川普执政最危险的举动,堪称美版离间计。

美国一名匿名高级官员9月5日(周三)下午在《纽约时报》撰文称,美国总统川普的内阁成员因川普“不稳定”,曾讨论利用宪法第25条修正案把他提前赶下台。但他们最终决定不走这条路,因为这可能引起宪法危机。

《纽约时报》称,文章的作者是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如果他/她的身分被公开,工作可能不保。

写手称,总统最糟糕的冲动经常被手下化解。这篇文章支持了媒体人鲍勃·伍德沃德新书《恐惧:川普在白宫》中记载的一些白宫轶事的说法。新书的摘抄说,川普的幕僚偷偷把文件从他的桌子上拿走,防止他签字,以“保护国家”。川普称这本书是“小说”。

近日,川普连遭攻击。在中期选举前夕,川普与共和党均面临严峻局势。川普连发推文回应,包括要求《纽约时报》公开作者的姓名,以便起诉。他在另一则推文中,只写下一个字“叛国”(Treason),暗示文章的作者和幕后指使者犯下叛国罪行。

据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国务卿在印度访问期间,否认《纽约时报》的文章是他写的。他说:“比任何其他事情更令人悲哀的是,我们的国家出现了这种事情。如果这是文章的目的,令人难过的是,有人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来自这样一个地方,如果你不能执行指挥官的意图,你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离开。而根据《纽约时报》的说法,这个人不仅选择留下来,而且还要破坏川普总统和本届政府所做的事情。我必须告诉你,我发现在这方面,媒体旨在破坏这届政府的努力非常令人不安。”

副总统彭斯办公室表示“不屑于这种业余行为”。有人怀疑彭斯是文章的神秘写手,因为文章的某些用语是他的风格。另一些人认为,这恰恰证明了他不是幕后操纵者。彭斯说:“任何写这种匿名文章抹黑一位有卓越领导才能总统的人,都不应该继续为这个政府工作,他应该正大光明的辞职。”

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发表声明说:“有猜测说,《纽约时报》评论文章是由我或我的首席副手所写的,大错特错。我们没写。”

其他排队表态“不是我写的”官员们包括:国防部长马蒂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大使、财政部长姆努钦、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劳工部长阿科斯塔和能源部长佩里。

CNN9月5日发表文章,列举了可能是匿名作者的13个人,其中包括: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马蒂斯、司法部长塞森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大使等,甚至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第一千金伊万卡及其夫婿库什纳,还给把他们的名字Jared Kushner和Ivanka Trump凑成一个名字叫“Javanka”,这样名单就是13人,13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但CNN的嫌疑人名单中不包括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政治家、前共和党主席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无论是谁写了这篇评论,他们都在表明他们借“道德权威”来接管总统职位,并蔑视美国人的民意。“通过这篇文章,这位匿名官员有效地在破坏整个美国体系。”

《华盛顿观察报》(Washintong Examiner)报导说,《纽时》说作者是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但白宫有数百个高级官员,可能是内阁秘书,也可能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别主管,还可能是一个从未听说过的部门官员。很难相信作者真的认为,在他的文章吸引公众关注后,他可以保持匿名,并保住他的工作。不管怎样,他的身分很可能会早早地、而不会很晚公诸于众。

《华盛顿邮报》的全美政治记者塔马尔蒂(Karen Tumulty)在推文中说:“很难想像《纽约时报》会对这样的事情给予匿名,(可想)至少这个人不如内阁秘书或总统助理那么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洲三国与台断交 美召回使节引关注

    下一篇: 飓风登陆美东海岸 百万人撤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