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暂时放行幼年抵美暂缓递解计划
2018-09-10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德克萨斯州的一名联邦法官拒绝立即终止《幼年抵美暂缓递解行动》(DACA)计划。

5月1日,以德克萨斯州为首的七个州对DACA提起诉讼,外界预计,联邦地区法官哈宁(Andrew Hanen)将判决终止DACA计划。

但他8月31日(周五)没有这么做。这给予近70万名DACA受益人额外的时间续签。续签能够使他们在美国的合法居留期限延长两年。

DACA计划保护他们不被驱逐出境,并给他们发放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

美国总统川普一年前宣布终止该计划,并呼吁国会研究替代计划。到目前为止,国会还未能就DACA的未来达成一致。

哈宁法官说,如果DACA对提起诉讼的州造成损害,他们应该在六年前就提起诉讼,当时时任总统奥巴马刚刚施行这个计划。

哈宁在判决中写道:“在这里,鸡蛋已经被炒了,试图仅凭初步禁令纪录就把它放回壳里,可能会给许多人带来巨大风险,既没有道理,也不符合这个国家的最佳利益。”

法官称,这么长时间之后,取消DACA可能会造成比各州宣称的更大的伤害。

哈宁还说:“DACA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项目,也是国会应该考虑拯救的项目。”

哈宁加入了另外两家法院的行列。这两家法院裁定,DACA计划必须暂时继续,而且必须允许续签。

但与其他地方法院法官不同的是,哈宁有著保守的纪录。2015年,他裁定一项将给予DACA父母暂时合法身分的伴侣计划——暂缓遣返美国公民父母(DAPA)——是非法的,有效地阻止了该计划生效。

和DAPA一样,他指出,在他看来DACA是违反宪法的。他给了七个州三个星期的时间向同样保守的第五地区上诉法院上诉。

如果各州不上诉,或者上诉法院没有驳回哈宁的判决,DACA的反对者将不得不等到4个法院中的一个案件上诉到最高法院。

延期对DACA的受惠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将有更多的机会申请续期并延长他们的福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使用快删除 苹果防毒软体用户资料传中国

    下一篇: 利令智昏,暖心故事以犯罪收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