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设立神父性侵热线被民众打爆
2018-09-18


继宾夕法尼亚州的天主教神父性侵调查曝光后,新泽西的州检察官也组织了一个专案工作组调查新泽西州天主教教区内的性虐待指控。

该小组建立了一个电话专线,让受害者与调查人员交谈。开线一周,接线人员已经不堪重负。

“热线电话一直接到大量的电话,我们不得不增加工作人员接听电话。而且有些电话报告了多名受害人,”刑事司法司发言人彼得.艾瑟坦(Peter Aseltine)对媒体坦承。

虽然有民众抱怨他们打不通电话,英文媒体nj.com的记者日前尝试打电话时,几乎是立即接通的。

艾瑟坦不愿透露已收到多少电话,表示州政府已采取措施确保热线免费电话号码(855)363-6548有足够的人手。

在接受NPR采访时,新州检察长格比尔‧葛雷瓦尔(Gurbir Grewal)表示,这种电话量反映了在全国设立热线的必要性,“因为我确信,类似于宾夕法尼亚州发生的行为模式,这种恶行不仅限于东北部。”

宾夕法尼亚州的大陪审团在8月发布了一分爆炸性的报告,详细地描述了几十年来数百名遭受神父性虐待的儿童。该报告在全美引发关注,随后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和纽约州的检察长都纷纷在各自的州内开展了天主教神父的性虐待行为调查。

宾州检察长约什.夏皮罗(Josh Shapiro)说,为期两年的调查发现教会高层系统地掩盖这些罪行。“他们进行了精致的遮掩。更令人震惊的是,教会领导层不但保持了虐行的记录,也保留了掩盖的纪录,”他说。

在一个案例中,一名多年被投诉虐待儿童的神父在辞职后,竟要求并收教会的推荐信去迪斯尼世界工作。

历年来,新州的活动人士批评教会的保密使受害者的故事不为人知,并赞扬州政府建立的专案组,该工作组将有权力通过大陪审团传唤证人,并审视文档。

对涉及儿童性虐待的神职人员,州参议员约瑟夫.维塔勒(Joseph Vitale)多年来致力于废除民事诉讼的时间限制。他赞扬该热线让受害人的声音被听到:“我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努力20多年了,也接触了几十个幸存者。有些人之前从未谈过这个问题。他们想让执法部门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不是意外。”

Phillipsburg市律师葛雷格.强弗卡罗(Greg Gianforcaro)多年来代表受害人跟教会打官司。他说他所代理的一些人已经打电话给热线,并表示,投诉量高于预期,对他不足为奇。

“我预测新泽西州大陪审团报告的调查结果将比宾夕法尼亚州的报告暴露更多罪行,”他说。

神职人员虐待幸存者网络(Survivors Network of those Abused by Priests)的新州负责人马克.克劳福德(Mark Crawford)也表示他预料很可能会有很多人打电话给该州的热线电话。

“我猜他们收到的电话会来自全国各地,这些受害者在年幼时曾住在这里,被神职人员性虐待,”克劳福德表示。“我知道这一点,因为我自己就收到了许多这种电话。有些人都70多岁了,他们一辈子从未告诉过任何人,一直到现在才敢提到他们受到的虐待。”

电影SPOTLIGHT曾曝光波士顿的天主教会丑闻

另外,新泽西天主教教区在18日表示,他们已解除了所有过去跟教会和解的受害者的禁言令。现在,所有曾和教会私下和解的受害者可公开他们的经历,或告诉执法单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非营利组织致力帮助本地区音乐人

    下一篇: 华尔街的利润率将超过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