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不曾涉足的六个职位
2015-08-24

军队移除最后一道女性任职的政策屏障。


美国女性出任天主教神父,未获教皇认可。


职业男子体育队主教练,没有女性。


美国10大银行CEO,图为穆尼是小银行的CEO。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本周二宣布,将允许通过其严酷训练项目的女兵在该特种作战部队服役。随着军队移除最后一道女性任职的政策屏障,美国还有六个职位的玻璃天花板至今因为种种原因未被打破。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刚刚宣布,将允许通过其严酷训练项目的女兵在该特种作战部队服役。而在此之前的周一,两名女兵通过了美国陆军游骑兵学校的战斗领导力课程,该课程今年首次向女性开放,于今年4月吸纳了19名女兵和381名男兵参训,通过率为45%。随着军队移除最后一道女性任职的政策屏障,美国还有六个职位的玻璃天花板至今因为种种原因未被打破:

  天主教神父

  教会法第1024条规定:唯有领洗的男性,得有效地领受圣秩。尽管欧洲曾掀起“女性神甫运动”(Womenpriests),但从未获得教皇认可。

  职业男子体育队主教练

  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去年聘用贝基﹒哈蒙(Becky Hammon)担当助教,珍﹒维尔特(Jen Welter)也在7月获得了NFL亚利桑那红雀队实习助教的职位,但并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担任过男子职业体育队伍的主帅。

  美国10大银行CEO

  美国总资产排名前10的大银行的历任CEO均为男性。不过规模稍小一点的银行中,我们可以看到女性掌舵人的身影──贝丝﹒穆尼(Beth Mooney)是KeyCorp银行的CEO。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北部百年来首次出现狼群踪影

    下一篇: 美110岁最老老兵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