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疗养院爆发腺病毒,已造成6人死亡
2018-10-24


新泽西北部一家复健中心近日发生病毒感染,已导致六名儿童死亡,及另外12名儿童生病。根据新泽西州卫生部的报告,位于Haskell的Wanaque Center for Nursing and Rehabilitation的儿科住院患者中发生了18例腺病毒(adenovirus)。

腺病毒是一个病毒的种类,会感染呼吸道、眼睛、肠道、泌尿道和神经系统的组织内壁。幼儿常见的支气管炎(bronchitis)、肺炎(pneumonia)、结膜炎(pink eye红眼症)大多是腺病毒感染造成的。因为在Wanaque住院的孩子已经有其他的疾病,他们似乎更容易受到严重感染。

“不幸的是,这次爆发定的7号腺病毒株影响到了身体已经脆弱,免疫系统严重受损的儿童,”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株病毒最常发生在群居的地方,而且病况比较严重。”

当地报纸Bergen Record报导,居住在该中心的儿童大多有严重残疾,有些人处于昏迷状态,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他们永久的家。据该报称,该中心的许多病人永远不会走路或说话,有些人几乎一生都在那里度过。

腺病毒通过亲密接触传染,如触摸、握手、咳嗽、打喷嚏,或碰触被污染的物体再去触摸嘴、鼻子或眼睛。它也可能在帮患者更换尿布时接触到感染者的粪便而传播。因此在这种环境里时常洗手很重要。

新州卫生部已派了一个小组去该中心调查爆发的原因。

调查人员在上周日发现医务人员洗手不够勤,并已开始与该设施密切合作解决感染控制问题。在该中心将疫情完全结束并符合规定之前,不得接纳任何新患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明年开始,现有新泽西驾照将无法登机。如何换新的Real ID

    下一篇: 如特殊高中招生改革 将影响上千成绩优秀学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