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特殊高中招生改革 将影响上千成绩优秀学生
2018-10-25
【看中国讯】据10月18日《华尔街日报》报导,按照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的改革特殊高中招生方案,若改革的立法在州议会通过,将在三年内废除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特殊高中改为按照学生在初中的排名位于前7%的标准来录取学生。 如果改革特殊高中的计划今年秋天实施,根据纽约市的公开数据,将有超过300名在7年级没有通过州考(未达3级)的学生会被录取进特殊高中;另外,也将有1千名在州考中成绩出色的学生无法进入特殊高中。

《华尔街日报》还说,根据公开数据,今年秋天进入特殊高中的学生,只有两名学生的7年级州考未达合格(即3级)或以上;不过如果按照市长的方案,未来将有318名7年级州考成绩低于3级的学生会被特殊高中录取。

数据还显示,目前被特殊高中录取的学生中,有3837名学生的7年级州考分数在4级,而按照市长的方案,只有2833名学生会达这个水平,比按照SHSAT分数录取减少1004人。

市教育局评估认为,按照市长的改革方案,进入特殊高中的学生7年级数学、英语的州考成绩平均分为3.9分,与今年被录取学生的7年级州考成绩4.1分差不多。以市长的新标准,今秋将会有4959名学生进入特殊高中,而且同时这些人也是够分数的。

如果超过300名州考不达标的学生进入特殊高中,将会有什么发生?布碌仑科技高中校友基金会主席Larry Cary表示,结果要不就是一大群学生需要接受高强度的补课;“要不就是一大群学生无法应付学业,虽然这不是他们的过错,是你们把他们安排到这条注定失败的路上的。”

教育局发言人Will Mantell 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邮件中说:“改革目的是采用多元的评估手段,看学生全年的表现,学习排在前7%,与考取特殊高中的标准是一致的,如果我们给予他们机会,他们可以在特殊高中成功。”

也就是说,如果按前7%的标准录取的话,将会有相当部分的优秀学生与特殊高中失之交臂。

一名毕业于布朗士科学高中,目前在皇后区一所公立高中任教的华裔数学老师王Bobson表示,“很难想像”在数学州考中未达“熟练”(即3级)的学生会在特殊高中成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州疗养院爆发腺病毒,已造成6人死亡

    下一篇: 市政府:改进今冬政府住屋供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