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变性人参军案    川普政府请最高法院直接审理
2018-12-03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五(1123日),川普政府直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请求,要其迅速审理有关禁止跨性别者参军的案件。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由于某些联邦法院反对川普总统禁止变性人参军的规定,周五(1123日),美国司法部要求最高法院直接审理相关案件,快速做出定夺。
 
据报导,司法部联邦律师长诺埃尔.弗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向最高法院发出请愿,要求最高法院大法官们接手3个仍处于下级法院审理中的案件,并直接快速地作出决定性裁决。


弗朗西斯科表示,下级法院的裁决是“错误”的,军队因此被迫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保持原先的政策,应该被立即重审。


通常情况下,美国最高法院不会在程序上跨过下级法院,但美国政府此次是为了避免案件审理拖延太长时间,于是绕过下级法院,直接提请最高法院就联邦地方法院的临时禁令作出裁决。


去年7月,川普总统在推特宣布,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参军,因为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扰乱美军队伍,损害军队战斗力。之后,川普总统签署备忘录,正式授权国防部禁止跨性别者参军,但有限的特殊情况除外。
 
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在报告中表示,根据专家组和国防部最佳军事判断,如果接收和保留那些有病史或“性别不安症”诊断的变性者,将对美国军事效能构成极大风险。


川普政府这一举措废除了欧巴马时期重新雇用变性人参军的政策,并得到美国司法部的大力支持。


但是,川普政府的这一法令遭到华盛顿州、加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方法院反对。美国政府之后就其临时禁制令上诉,位于加州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已听取口头答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海关严查进口仿冒品

    下一篇: 美智库重量级学者揭北京渗透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