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国爱情小说 越政府:会荼毒青少年身心
2015-05-25


越南政府此次禁书的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图片来源:SOH合成)

越南政府近期宣布,禁止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爱情小说在越南出版,官方称“其内容过于淫秽,会荼毒越南青少年的身心。”上万网友跟贴,乘势抨击中共制下言情小说“99.99%是垃圾”。


据美国《时代》周刊近日根据越媒《Thanh Nien News》的报导说,越南印刷出版部发言人朱凡和(Chu Van Hoa)表示,越南政府此次禁书的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包括同性恋题材、不伦恋、鼓吹性侵等内容”。

朱凡和表示,被禁的理由包括:“陈腔滥调(clichéd)、无意义(useless)、淫秽(obscene)及恶心(offensive),它们被认为含有猥亵内容,在道德层面引人厌恶,而且传播错误的爱情观,甚至鼓励强奸。”

朱凡和还强调,这一不会长期执行的禁令在解禁后,所有小说必须“符合越南的风俗民情”。

有网友称,中国有着5000年的文明历史,而儒家思想仁、义、礼、智、信也一直是中国人所尊崇的。当中国传统文化遭到中共毁灭性破坏后,中共建立起一套邪恶的党文化系统,对中国人进行综合洗脑,导致大陆低俗淫秽小说泛滥。作为也是一党专政的越南也开始翻译引进中国大陆以“言情”为明目的淫秽小说。

网友“海参崴节度使” 说,跳出怪圈,就看出了什么是腐朽扭曲。

北京网友感叹道:中国网络充斥黄色,暴力小说,动漫,对青少年儿童毒害非常严重,可惜咱们国家没人管!!!

    责编: Amy

    上一篇: 外媒:美无人机南海侦查 险被中共诱捕  

    下一篇: 想减肥? 运动优于仰卧起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