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面临起诉
2018-12-03

【看中国讯】据华盛顿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准备起诉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知情人士称,美国检察官在过去一年里讨论了可能对阿桑奇提出的几种指控。自从2012年获得厄瓜多的政治庇护后,阿桑奇一直住在厄瓜多驻伦敦的大使馆。

熟悉此案的知情人士不愿透露美国方面是否已开始与英国或厄瓜多讨论阿桑奇的问题,只说最近的事态发展让他们感到鼓舞。

自去年莱宁·莫雷诺当选总统以来,厄瓜多与阿桑奇的关系急剧恶化。莫雷诺称阿桑奇是“鞋子里的石头”,并表示不可能一直让他留在大使馆。

美国特别顾问Robert Mueller提交的起诉书显示,俄罗斯情报机构利用维基解密在2016年大选期间发布了数千封被黑客泄露的民主党电子邮件。美国公众对阿桑奇的看法自大选以来有所下降。

知情人士透露,检察官已考虑公开起诉阿桑奇,借此机会让他离开大使馆。

司法部将作出何种指控仍不清楚,但有可能使用间谍法。一旦使用该法,阿桑奇将涉刑事犯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法官不能在国家安全问题上行立法之责

    下一篇: 白宫迎圣诞  走廊摆满红梅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