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就业岗位创新高    归功美国经济增长强劲
2018-12-24
【看中国讯】12月14日,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发布了《纽约市经济与财政现状的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持续增长,使得当前扩张期有望成为史上持续最久的扩张期。纽约市的整体经济前景仍然强劲,就业岗位创历史新高,失业率亦创新低。

2018年前三季,纽约市经济增长了2.7%,虽低于2017年同期的增速,但仍保持势头强劲。在今年前十个月,纽约市私营机构就业岗位平均达到393.19万个,创下纪录,比2017年同期高出1.9%。这些新岗位中,61.2%属于低工资行业,22.8%属于中等工资行业,16.0%属于高工资行业。尽管纽约市生活成本较高,该市的低工资职业增长率仍高于全国。

此外,这10个月中,纽约市的平均失业率为4.1%,创下同期相比的史上最低,平均就业人口比率也达到创纪录的58.4%最高。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纽约市人口每小时工作收入较去年同期更增长了2.8%,达到36.08美元。

消费者财政状况亦表现稳固。在今年第三季度,家庭净资产总和达到109万亿美元,与家庭净值占可支配个人收入的百分比共创历史新高。报告分析,得益于2017年底联邦减税政策的刺激,美国和纽约市的经济前景在短期内都将保持强劲。

美国整体就业、消费支出强劲

美国经济在2018年前三季中持续增长,归功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以及强大的经济基础,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3.3%,创下自2005年来,最快的增长纪录。

强势的经济劲头预计将在2019年度持续,而后将开始减缓,但会因强力的消费者支出、商业投资、政府支出,以及可能的贸易赤字减少,而出现短期增长。

在就业上 ,纽约私营机构就业岗位创纪录,工人的大量需求,以及劳动力供应的减少,推动了工资上涨。自今年三月起,全国就业机会开始超过失业人数,是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同时,私营部门雇员的平均时薪在过去十个月中增长了2.7%,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由于相对于目前管辖国际贸易的多边贸易协定,联邦政府表现出更偏向用双边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对美国贸易的预测因此相对难以确定。

其中,在2017年,美国对世界的出口占国内GDP的7.9%,但进口占12%,致净贸易逆差值为7957亿美元。而中国作为仅次于欧盟的美国第二大贸易合作对象,是美国贸易逆差的最大来源,占2017年美国贸易逆差中的将近一半。报告分析,对中国针锋相对的贸易战将可能成功降低贸易逆差,主要风险则将在受中国影响较大的美国农业部门。

然而,这种势头预计在接近2020财年时减弱,对经济的预测届时也将恢复至更持续的长期增长水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思豪市长宣布推出首个护士培训计划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12月(4)_67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