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组织起诉纽约市府取消特殊高中考试计划
2018-12-20

【看中国综合报导】近日,一群亚裔学生家长、民权团体和一个家长教师组织试图阻止纽约市府取消特殊高中考试计划。13日,他们在曼哈顿提起联邦诉讼,起诉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和纽约市教育部总监Richard Carranza,称该计划为低收入学生保留20%的席位,这些学生没有入学分数,这个措施是歧视亚裔儿童。

1996年与父母一起从中国移居美国的陈毅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都有平等机会的美国梦我能够实现我父母来到这个国家的目的。但是通过利用种族偏好确定这些优秀学校的学生入学率,市长正在使别人的梦想破灭。

争议的焦点是纽约市设立的八所特殊高中,包括全美认可的学校,如:Stuyvesant高中、布朗克斯科学高中和布鲁克林技术高中。每年,八所学校接纳大约4000名新生,他们来自接受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的近3万名八年级学生。目前,学生完全基于考试成绩被录取。

这些学校具有竞争力,特别是在低收入家庭中,因为它们被认为是获得菁英教育的唯一途径之一,这种教育实际上保证了在私立学校之外进入大学的途径。

原告认为,新计划将对亚裔美国人影响巨大,并限制数千名贫困亚裔儿童平等进入特殊高中,这些儿童并非生活在高贫困地区。此外,他们认为,此举是慢慢走向完全取消考试的第一步。

代表原告提起诉讼的太平洋法律基金会律师Chris Keizer说:政府不应该向公立学校提出招生的要求,以获得他们想要的种族平衡。

诉讼中的原告包括以下的组织:亚裔美国父母、亚裔美国教育联盟、大纽约华裔美国公民联盟,以及布鲁克林低收入地区一所高绩效公立中学的家长教师组织, 那个地区近三分之二的学生是亚裔美国人。

亚裔美国教育联盟也是目前起诉哈佛大学的原告。其中也有人认为,学校的竞赛意识招生政策歧视亚裔美国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皇后区图书馆简化程序直接上网

    下一篇: 白思豪市长宣布推出首个护士培训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