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亚马逊提供700岗位 CUNY毕业生将受益
2018-12-30

【看中国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网络零售巨商亚马逊计划在2019年为长岛市提供700个工作机会。

纽约市政府和州政府达成协议,为网络零售巨商亚马逊提供30亿美元的优惠奖励,其中12亿美元取决于该公司能否在未来十年内提供2万5000个工作岗位。 

纽约市长白斯豪和州长库默曾表示,与亚马逊(Amazon.com)的协议,最有利于纽约城市大学(CUNY)毕业生和附近皇后桥公宅居民的就业。亚马逊计划在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的皇后桥公宅(Queensbridge Houses)举办招聘会。

亚马逊去年11月宣布选择纽约市和弗吉尼亚州作为其第二总部(HQ2)所在地,部分官员声称这将使当地居民受益。亚马逊预计在未来10年将各为两个地方带来2万5000个工作岗位。

亚马逊高管表示,他们尽量提供当地就业。该公司当初选择纽约市,部分原因在于其劳动人口众多和城市的多元性。亚马逊未来三年期间,每半年会在离HQ2最近的皇后桥公宅举办招聘会,并在其他培训项目上投入500万美元。

纽约当初争取亚马逊前来投资时,曾以纽约市的人才库和培育人才的学校做卖点。当地大学每年都会有数千名主修技术、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学生毕业。

根据市政府向亚马逊的提案,2014年至2016年期间,纽约市立大学体系有超过4000名技术或工程相关系所的学生毕业。

不过,纽约市立大学内部也有一股反对亚马逊的声浪。许多大学的预算被削减,学生和教师质疑市府提供亚马逊高达30亿美元奖励措施的效益。此外,也有不少人担心租金上涨、街区翻新,当地居民被迫搬迁,而没法享受到就业增加带来的好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年终购物热 网上消费创纪录

    下一篇: 撤军叙利亚 专家:川普聚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