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毕业生 52.9%找到工作
2015-03-06
“全国大学与雇主协会”(NACE)的First Destination调查结果证明,就业市场与经济同步复苏。调查显示,在获得大学文凭的毕业生中,52.9%在今年冬天有全职工作,7.3%兼职,16.8%入读研究所,18.7%仍在找工作或是申请研究所。

  今年回答问卷者来自全国98所学校,包括南卡大学和明尼亚波利斯的Augsburg学院,问卷回答率从去年的50%升至今年的66.5%。成本上涨和学生债务飙升,导致大学文凭的价值遭到愈来愈严重的质疑之际,这个收集数据的新方法,凸显各校日益注重以符合科学的方法来测量结果。

  在今年以前,该协会允许各校在学生毕业一周到一年后进行调查。去年,平均调查时间为毕业后七个月。NACE代表大学就业服务官员和企业招募员。新数据比该协会前几年通报的结果更全面和一致。

  位于俄亥俄州葛兰维尔的丹尼森大学(Denison University),问卷结果显示经过经济衰退之后,工作市场持续回升。在该校去年毕业的520名学生中,95%回答了问卷,其中三分之二在毕业六个月内就获全职或半职工作,高于2013年的56%。

  该校职业探索与发展副主任克莉丝汀.福克斯(Kristen Fox)指出,就读研究所的毕业生比率,从前一年的21% 降至今年的15%,因为更多学生希望马上开始工作赚钱。

  一些学校质疑学生毕业后六个月后就进行调查的价值,例如田纳西州的南方大学(Sewanee: The University of the South)便认为,很多毕业生不会马上开始工作,而是到不同地方实习或是旅行。这些学校宁可等学生毕业一年后,再进行调查。

  美商学院新课助留学生求职

  美国各商学院吸引了全球大批国际生就读,大学在增加了生源、提高了收入的同时,管理部门也表示担忧:由于文化差异,国际生在实习和求职方面都处于劣势。基于这种现状,美国一些商校的MBA专业为国际学生额外开设了一门新课——指导学生如何以美国人的方式建立专业的人际关系。

  留美学生在求职方面存在文化差异

  《强力关系:国际学生在美求职指南》(Power Ties: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Guide to Finding a Job in the United States)一书的作者Dan Beaudry说,大多数国际学生都认为美国人非常外向,他们通常这样想:我给一个不相识的人打电话,询问他的时间安排、征求他的建议,会不会很粗鲁?

  MBA国际生大部份是亚洲人,但来自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学生也从培训课程中获益匪浅。不同国家的学生在求职方面会遇到千差万别的情况,比如,欧洲学生认为,在建立职业人际关系中聊天,或发送非正式的介绍性邮件,是令人尴尬或粗鲁的事情,但实际上这些是美国人求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

  美国各院校采取措施帮助国际生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WP Carey School of Business)、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研究生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s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以及其他一些院校,正努力加强对国际生的培训,使他们具备美国雇主所需要的软技能,比如在邮件中恰当的问候、在建立人际关系时如何寒暄等。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研究生院的全职MBA学生占36%,职业发展副主任Elizabeth Moon说,一些文化背景的学生把建立专业的人际关系看成是乞求职位,而有些学生又过于急切,还没有建立人脉就急于询问工作或请求签证担保。

  该学院最近聘请了英文老师Moon女士,帮助提高国际生用英语流利沟通的能力。她在教授学生英文的同时,在午间研讨时间指导学生实践如何对潜在雇主进行“电梯简报”。

  电梯简报(Elevator Speech或Elevator Pitch,又称电梯演讲、电梯行销),指的是如果哪天你在电梯里巧遇一个重要人物,可能是潜在的投资人、雇主或重要客户,如何善用在电梯里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将内心想法浓缩成精华,有效的把重点说出来让对方理解。)

  Moon女士的课程海有一项重要内容:通过2008年的一部电影《好好先生》(Yes Man),希望学生在建立人际关系时,展示出开放和乐观的态度。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国际生中心会为亚洲学生举办茶话会,并邀请美国教辅人员参加,共同探讨两种文化在沟通方面的差异,期间还会有学生以话剧形式的示范演出。斯坦福大学和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会邀请专业顾问对国际生进行就业指导。

  中国留学生遇难题 获帮助后添自信

  来自中国的Vienna Wen今年32岁,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研究生院MBA二年级的学生,她正在网上申请金融和谘询方面的实习工作,去年的申请过程她只获得了几份面试机会,而且都不很理想,她感到自己需要更好的掌握美国人建立人际关系的习惯。

  Moon女士及其团队建议Vienna Wen通过校友寻求面试机会方面的信息,以此与潜在的雇主建立个人交往,她今年已经开始这样做。顾问团队将她的模拟面试情景录像后加以分析指导,并表示Vienna Wen在面试过程中过于安静和含蓄。

  他们建议Vienna Wen要保持自己的风格——年轻、幽默、可爱、时尚。但Vienna Wen表示,在中国正相反,含蓄的举止意味着专业以及对面试官的尊重。

  Vienna Wen对自己毕业后的去向还没有定数,但是她很乐观,因为她已经建立了一个个人联系,并将获得工作邀请函。而且最近给她面试的官员说,她现在看起来更放松、在文化理解方面表达更流畅。

  大学选校 宁为凤尾不做鸡头

  SAT分数不高的学生,往往有两个选择:勉强挤进四年制公立大学,或是入读社区学院。“全国经济研究局”本周公布的新研究显示,前者是较好的选择。即使这些学生的成绩在四年制大学敬陪末座,但他们获得大学文凭的机率较高。所以选择学校时,宁为凤尾不做鸡头。

  哈佛大学和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研究员,追踪学生的注册和读完大学比率,这些学生的SAT分数,徘徊在乔治亚公立大学录取标准的上下。研究员会选中乔州,因为该州有个独特的安排: 州立学校规定学生的SAT分数需达某个标准才能获录取。也就是说,研究员可以观察分数接近边缘的这些学生,进入四年制大学后的情况,再与分数差不多、但只能读社区学院的学生进行比较。

  虽然理论上,成绩相近的学生取得大学文凭的机率应也相仿,但结果并非如此。选择入读四年制大学的学生,获得大学文凭的机率为49.6%,比略低于录取标准而未进四年制大学的学生高32个百分点。四年制大学的优势在低收入学生身上更是明显,他们取得大学文凭的机率,比未上四年制大学的学生高出50个百分点。

  有些人担心,把勉强达到录取标准的学生送进竞争激烈的学校,可能影响他们获得大学文凭的机率,但是新研究质疑这一点。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政策助理教授古德曼(Joshua Goodman)指出,学生应就读能力所及的品质最好学校。古德曼说,四年制大学有较多家教和专门课程来帮助赶不上的学生,如果学校能注意到学生的困难而给予帮助,在班上成绩吊车尾不见得是个大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扫荡”月子中心 中国孕妇来美进退两难

    下一篇: 美国大量囤油已"无处安放" 或致油价再度大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