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过滤习近平讲话不提“害群之马”
2019-01-26

【看中国讯】1月18日,因陕西“千亿矿权案”而被推上舆论风口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主持最高法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此前在中共政法工作会议的讲话,但未提习讲话中“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表述。

由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前,习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放重话说,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半年后周永康应声落马。观察人士普遍解读,周强涉“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案,其官位可能不保。

去年年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早年裁决陕西一宗涉千亿人民币大案上诉卷宗离奇“被盗”后,崔永元连续爆料并发布多张图片和影片,将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长周强。

崔永元晒出的文件显示,已落马的前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对“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手写指示称:“按周院长指示,对案件情况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张则写道:“周院长,我对判决书又做了部分修改。”

1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新媒体“侠客岛”发文说,继前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下个老虎出现仍是大概率(概率)事件”。文章说,下一个老虎与赵正永有关,也与“千亿矿权案”关系密切,剑指周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欲武力攻台? 美转移战略重点

    下一篇: 美众院立法帮台湾参与世卫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