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武力攻台? 美转移战略重点
2019-01-26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在华盛顿与北京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五角大楼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提到了美国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的担忧,尤其是中国可能动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担忧。对此,美国海军高层于日本东京表示,美军视台湾海峡为国际海域,派遣航空母舰穿过该海峡仍然是选项之一。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情报官员上周二对美联社记者说,关键的问题是,随著中国升级其军事装备和技术,改革其训练和发展军队的方式,中国对发动地区冲突的能力更有信心。北京高层已经明确表示,对台湾收复主权是首要任务。不过,这位官员补充说,尽管中国可以轻易地向台湾发射导弹,但它目前还没有军事能力成功入侵台湾。到目前为止,中国主要完成了严格控制的区域行动和一些反恐任务,但要建立一支能够在国外进行大规模、高度复杂的作战行动的联合部队,将会非常困难。

上周五,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就针对北京武力犯台的言论,于日本东京接受访问时以“不限制在台湾海峡海域可以通过的船型”予以回应。理查森说:“我们把台湾海峡看作国际海域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进行这些航行穿越的原因。”并表示,派遣航空母舰穿过该海峡仍然是选项之一。

北京军事高层在理查森15日访问北京时放话表示,“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否则中方军队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武力统一”。对此,理查森当面表示,美国反对北京或台北采取任何单边行动。他说:“我们仍然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改变现状的任何单边行动。”

去年发布的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强调了与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大国竞争的重要性。并指出,中国迅速扩张的军事和俄罗斯越来越多的侵略正威胁著美国在全世界的军事优势。

在担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后,帕特.沙纳汉(Pat Shanahan)在1月2日告诉美军高层,他们的工作重点应该是“中国,中国,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跨国卖淫集团    主谋被捕待引渡

    下一篇: 周强过滤习近平讲话不提“害群之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