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 四川被“翻转”
2015-12-11
【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四川省官场特别是省会成都近期频有官员落马。官方曾公开称周永康“插手四川官场”,当地官场清洗行动一直未停。
 
大陆《财新网》12月7日报导,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被免职,内部文件早已在11月中下达。
 
四川省纪委于11月24日宣布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接受调查;此前6月10日,成都市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门生落马;6月30日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旭光被查;7月14日,原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旭落马;9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委原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原书记敬刚被逮捕;12月4日,中共成都市委委员陈海元被撤销党内职务。此外还有广安市委常委蒋英胜被调查。
 
周永康于2002年晋升政治局委员后,一直对四川有深度操纵和影响。大陆媒体曾报导,周在2012年专程飞赴四川“指导”班子换届。
 
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前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四川副省长郭永祥,四川绵阳原市委书记、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遂宁市市长何华章等周的核心亲信纷纷落马。
   
李春城、李崇禧等人又各自带出一大批关系密切的官员及商界高管“出事”。大陆《财经网》报导透露,中共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厅级以上官员因招商到海外的记录几乎没有,也没有官员出国。报导称,中纪委300余人的调查组长驻四川,四川官场几乎被“翻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徐明猝死牵出曾庆红家族

    下一篇: 王岐山“调兵”疑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