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女助理火了坐拥427家企业
2019-01-31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的女助理火了。事情起源是,京东上周开设了一家新公司,名为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批发和零售业等,张雱任法人。

搜狐报导,张雱名下共有427家企业,分布江苏、北京等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医药、金融等。

其中,张雱在195家担任法人、198家担任高管,另在4家担任股东。

事实上,早于2016年,张雱就因担任京东旗下多家公司的企业法人而受到外界关注。当时,北京京东世纪的法人及执行董事,从刘强东变更为张雱。 2016年6月27日,北京京邦达的法人和执行董事,也从刘强东变更为张雱。

齐鲁壹点曾报导,张雱出生于1989年, 2007年考入中国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张雱毕业后加入京东。最早的管培生都得到刘强东亲自培训,有京东“御林军”称号。

2012年,张雱在京东美妆部门;2015年成为保险经纪公司的法人和执行董事;2016年取代京东元老孙加明,成京东股东之一,同时担任47家关联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乃至董事长。

有传闻称张雱是京东内部“二号人物”,刘强东因她甚至与“奶茶妹”章泽天的婚姻亮红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明星县委书记  从典型到戏精

    下一篇: 美国标普获准进中国信用评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