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惹祸 250万人信息外泄
2019-02-20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深圳一家专注智能视频分析的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近日被曝大规模信息外泄事件。超过250万人的个人信息记录,逾680万个个人行踪地点皆被曝光。 

深网视界的漏洞最先被荷兰非营利机构GDI基金会网路安全研究员吉佛斯(Victor Gevers)发现。吉佛斯日前在其推特发布消息说,深网视界的脸部识别资料库没有密码保护,可供任何人阅览或下载。该公司的资料库中存放了多达256万用户的记录,用户姓名、身份证号码、生日和住址等资料皆处于未受保护的状态长达数月之久。 

仅24小时之内,就有超过680万个人行踪地点被记录下来,记录的地点包括警察局、酒店、网吧、旅游景点等地。 

根据吉佛斯分析,这些记录疑似绝大部分都是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美国国会台湾观测站(Taiwan Watch)在报导相关消息时亦提到,深网视界对逾200万用户的追踪地点全在新疆。 

吉佛斯从去年7月开始就试图联络深网视界,对信息泄露问题发出警告,但他们并未回应。直至现在,深网视界的工作人员仍拒绝回应信息泄露问题。中国外交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亦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大陆媒体则对相关消息进行封锁,与此事相关的报导几乎全被删除。唯《财新网》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深网视界成立于2015年,其官网上称其“定位于AI+安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下架再售 猪瘟恐攻陷中国肉类制品

    下一篇: 新闻之花张宝华   出新书探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