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再售 猪瘟恐攻陷中国肉类制品
2019-02-2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京报》报导,2月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曾在三全“灌汤水饺”3份样品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随后有网友爆料,包括三全、郑荣、科迪、金锣等在内的11家厂商、43批次产品83个样品,都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采样地点分别在甘肃兰州市、武陵市等地,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也证实这一消息。 

报导指出,此次涉事企业规模巨大,包括三全、郑荣、科迪、上海国福龙凤等,其中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饺、肉丸等产品中,至少有67份样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而三全食品是中国最大的冷冻食品生产基地,1年能卖出20亿元人民币饺子。此次其生产的“三全灌汤水饺”中也含非洲猪瘟病毒。 

除三全食品外,今年1月22日,中国另一家上市食品公司“安井”也曾公告,旗下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公司的“撒尿肉丸”,疑似含有非洲猪瘟病毒。 

而大陆另一家知名肉品加工厂“双汇”,更曾多次测出产品含非洲猪瘟病毒。 

不过诡异的是,山东临沂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金锣)旗下一款五香宝肚熏煮香肠,上周六(16日)突然在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而后又在周一( 18日)重新发售。 

有网友质疑此举或与病毒有关,但官方未证实此事,京东金锣旗舰店客服则回应称,前几天该产品暂时缺货。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上述这款金锣旗下的五香宝肚熏煮香肠,生产批号显示“2019年1月”,于2月16日晚间7时左右,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下架。到2月18日晚间,上述同款香肠产品又重新在电商平台出售,但生产日期显示为“2月1日至2月9日”。 

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事实上,已测出的包括三全在内的10多家厂商、40批次产品含有猪瘟病毒,官方并未打算对外公布,而是内部不慎让信息流出,之后有媒体去找企业求证,消息才曝光。 

目前从曝光的部分检测报告可见,带有病毒的猪肉制品,种类从肉丸到饺子,再到香肠,制品流通范围从东部沿海一直到甘肃偏远地区。 

自2018年8月在沈阳发现中国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短短几个月,致使全国几乎沦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揭秘华为   从苹果偷技术

    下一篇: 天网惹祸  250万人信息外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