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扩散 江苏沦陷 传有人生死不明
2018-08-2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辽宁沈阳市、河南郑州市后,近日非洲猪瘟疫情进一步扩散,尽管官方宣称,非洲猪瘟疫情可控,但本月至今已有三地出现新疫情,民间更传出有人感染猪瘟、生死不明。 

中国农业农村部19日证实,江苏省连云港市某养殖场15日起爆发疫情,导致615头生猪发病、88头死亡,后经检验 确诊为非洲猪瘟。这是本月第三起非洲猪瘟疫情事件,亦显示该疫情已蔓延至华东地区,当局防堵疫情措施似乎已失败。 

连云港市海州区居民沈小姐表示,虽然官方宣称疫情已经受控,但她并不相信这种说法,“上面(官方)说是好听,下面做不一样,那个猪肉黑的呢,他们照样卖,我在网络上看到的,他们(当局)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民众贾先生说,官方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公布不多,民众也不太了解具体情况,他担心疫情会持续蔓延,希望当局能够让民众了解真相。 

这轮非洲猪瘟疫情,先是8月1日发生在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其后14日发生在河南郑州市经济开发区双汇食品公司的屠宰场,涉及来自2000公里外的黑龙江生猪。 

有知情人士披露,此次疫情跨省传播,主要是检疫问题。目前大陆大多数地方管理,根本不具备对动物作出检疫检测的能力,而所谓的检疫,只限于收费发证盖章。 

山东蓬莱市小门家镇的一名顾客,因购买了问题猪肉导致感染,目前该患者未知生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易博客将关闭

    下一篇: 历史课本被篡改  洗脑进香港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