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可致癌?美国业界狠批危言耸听
2015-10-27

加工肉及红肉是全球不少民众的主要粮食,今次被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列为不同程度的致癌物,激起饮食业强烈反弹。美国北美肉类协会(NAMI)批评危言耸听,认为肉类致癌风险只属理论层面。有英国营养专家亦认为,IARC的研究太过武断。

NAMI主席卡彭特表示,被IARC指有致癌风险的加工肉及红肉,只不过是有某程度的理论风险。他批评IARC的健康指引向来危言耸听:“IARC说你可享受瑜珈班,但不能吸入空气、坐近被阳光照射的窗旁、饮酒及咖啡。如果你是发型师或要轮更工作,那么你应该要转工。”IARC将阳光和空气污染列为第一类致癌物,发型师和轮更工作则列为类别2A致癌物。

NAMI副主席布伦反驳,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奉行地中海饮食方式的人士,吃加工肉数量是建议的2倍,但寿命却是全球最长的国家之一,拥有非常良好的健康。美国全国养牛业者牛肉协会执行总监麦克尼尔则说:“癌症是复杂的病症,全球各地过去花了数十亿计美元研究,都未能证实单一食物导致癌症。”

英国肉类顾问小组成员皮卡德指,避免进食红肉并非一个有效对抗癌症的方法,素食是生活模式的选择,但对健康并非极为重要。另一成员、营养专家拉克斯顿则指,妇女、女童、学前儿童要进食更多红肉,以摄取更多营养。英国营养师约翰逊亦指,并没证据证明素食者患肠癌的风险比肉食者低。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欲抛售原油储备 推动油价下跌

    下一篇: 卡尔森认为堕胎非法 应推翻美国堕胎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