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将有半数省份养老基金入不敷支
2019-02-28

【看中国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披露养老金的严峻情况。

报导称,养老金入不敷支,要靠中央补贴的省份愈来愈多。

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发布的《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指中国的劳动人口正以每年三、四百万的速度下降,而每年达到退休年龄的新增人口近千万。报告指2015年养老基金入不敷支的省份一共有6个,除了上述的黑龙江,还有辽宁、吉林、河北、陕西和青海,报告预算,到了2022年,将有13~14个省份养老金入不敷支,接近全国省级单位的一半,集中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

报告也罗列数据,指1998年政府财政对养老金的补贴额为24亿元,但到2017年就升到8004亿元,不到20年增长332.5倍,按此增速,2019年政府财政要补贴1万亿以上。

贵州大学前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2月2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官方机构只计算了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国企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金,中国若要实现真正的全民养老,还有一大批人未被计算在内。

杨绍政说:“那就是老农民,还有城镇非职工的老居民,这个群体的总人数比我刚才讲到的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离退休人员总人数还要大。如果把这个体制外的老农民,还有城镇非职工老居民加进去的话,那个(养老金)缺口会更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墨联手合作 防止非洲猪瘟

    下一篇: 购买“反动书刊” 官员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