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电视认罪 崔永元下落不明
2019-02-22
举报中共“最高法卷宗离奇失窃”丑闻的高院法官王林清,在“失踪”近2个月后,22日晚突然在中共央视上公开认罪,引发舆论哗然。然而,最先曝料该事件的崔永元却罕见地没有在微博发声,下落不明,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2月22日晚,王林清在“被失踪”50多天后,突然在央视认罪。王林清说,卷宗失窃是自己所为,“我拿卷的目的,一个是为了泄愤,一时冲动。另外就是为了阻止别人去办这个案件。”

此消息瞬间引爆舆论,但外界普遍认为王林清很可能是“被认罪”。北京刘晓原律师表示,“‘剧情’大反转,最高法院的法官也上央视‘认罪’了。呜呼哀哉!”

广西的覃永沛律师表示,“王林清只能选择在强权面前低头,否则就有可能被它们弄死。”

旅美中国法律学者滕彪对自由亚洲表示,让王林清上央视自证其罪,是公权力对司法独立的干预,违背无罪推定原则,而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颠倒黑白,并不可信。

“在逻辑上、在常识上都无法说得过去。”滕彪认为,“之前崔永元和王林清公布的视频、音频包括照片,揭露出来的大量的证据,恰恰能够说明这个案件背后,有包括周强在内最高法院很多人不正当的干涉。”

然而,外界观察发现,在一片热议声中,却罕见没有发现崔永元的声音。

“最高法卷宗失窃”丑闻最先是由崔永元在微博爆料的,最高法“先否认后默认”,随后中共政法委介入调查,而王林清本人却突然失踪了。崔永元对此愤怒地表示,愿与王林清一起死!

1月14日傍晚,崔永元在微博写道:“像不像亲兄弟?可以一起死!2019年1月14日,崔永元。”并且附上自己和王林清的照片,希望大家见证。

但王林清22日在电视公开认罪后,却至今未见崔永元在微博发声。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崔永元遭遇到中共高层的压力。

中共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中也涉及到崔永元,称“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帮助王林清录制了反映‘凯奇莱案’案卷丢失、监控视频‘黑屏’等问题的视频,上述部分视频经崔永元剪辑后分段在网上发布。经国家保密部门鉴定,王林清拍摄、后在网上流出的案卷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鉴于王林清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立案侦查。”

外界担忧,崔永元这次可能会遭遇麻烦。

去年12月26日,崔永元在微博账户“小崔读书汇”上发文称,“习近平主席说要让民众从每个具体案件中体会法律的公正。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都带头执法犯法,你让老百姓有何盼头?”

崔永元指名道姓地把矛头对准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立即引发网友围观。

当晚21点18分,崔永元再发帖文称,“最高院有贼?!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

2个小时后,崔永元又在微博质问最高法院,“你们那里能进去盗贼吗?连老鼠都进不去。最高院可以丢卷宗吗?而且只丢这个案子的,而且只丢最重要的一本,而且丢的时候监控坏了,而且你们想再造一本……多大点事儿啊,不就是一个叫赵发琦的农民运气好买个探矿权探著个煤矿吗?怎么了?从省长到院长勾结在一起耍尽花招非得剥夺人家祖宗八代修来的一次福利。XXX的,是不是打牌都只能你们胡啊?你们还让不让老百姓活了?”

崔永元的爆料犹如投下原子弹,迅速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中共最高法院起初否认卷宗丢失和被盗,称“属于谣言”。几天之后,崔永元在微博明确表示掌握确凿证据,并公布了一些文件照片之后,最高法院反口,承认崔永元爆料属实,并表示启动调查程序。

随后,王林清的三段自述视频也在网路曝光,王自称为“免遭不测”而录制保命视频,更为事件增添悬念。日前,“陕北千亿矿权案”原告、凯奇莱公司老板赵发琦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王林清实名举报周强的举报信,以及王林清暗中录制的和该案审判长的两段谈话录音。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周强可能会因此事件被拿下之际,王林清却突然公开在电视上认罪。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对大纪元表示,“政法委的一个标志性人物就是周强,周强忽隐忽现的,过几天出来一次,过几天又蔫下去,他的事情明摆着,查不清楚,还有人保他,上面斗争很尖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乌克兰帮助中国探月航天

    下一篇: 美加墨联手合作 防止非洲猪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