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五区联盟 反对增建游民收容所
2019-03-03

PublicDomainPictures.net

【看中国纽约讯】2月23日,由皇后区欧松公园(Ozone Park)居民协会主席Sam Esposito发起,来自纽约市五个行政区的数十位居民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开会参与讨论,决定成立“五区大联盟”反对市府游民收容所项目,由Sam Esposito担任主席。

近年来,纽约市游民数量持续增长,市长白思豪曾因租用旅馆安置游民,在多个社区引发了示威活动。如今,市长白思豪坚持要在纽约市增设90个永久性庇护所,而庇护所里的一个床位每晚要花费纳税人200美元,因而引起众多居民的强烈反对。

根据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HUD)2018年底发表的无家者年度报告,纽约市容纳了全美游民人数逾14%。仅2018年纽约就增加了2.3万游民,且不断上涨的租金一旦超过收入增幅,一些低薪工作者只能被迫离开住所,成为游民。

一直关注游民问题的皇后区州议员何维西(Andrew Hevesi)说,随著游民人数的增加,纽约无家可归的学生游民自2011年以来更激增了69%,而2017年纽约市平均需要花费约7.3万美元用于为一个游民家庭提供紧急住宿,或3.8万美元为一名游民提供紧急住宿。

何维西说,纽约市的收容所法律还吸引了一些外州的游民到纽约,并享受纽约市提供的医疗福利。究其原因,和1979年的一起法律诉讼案有关。早期纽约市的收容所管理条例是允许收容所门卫自行做出判断,有权拒绝那些身强力壮、无疾病的单身男子进入收容所。但是1979年“无家可归者联盟”聘请律师在纽约州高等法院兴讼,为一名屡次被拒绝进入收容所的游民Robert Callahan(他曾是一名厨师,后来失业并酗酒)起诉市府,最终赢了官司。

法官认为,导致人们流落街头的原因很多,有人身体和精神都健康,却因“社会机能失调”而沦落街头。如果将这些人推到大街上去,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因暴力、严寒,或各种“忽视”而死亡……所有这些因素都足以证明不能在他们请求帮助的时候拒绝援助。此后,以Callahan命名的这个案例被多次引用来保护“无家可归者”的权益。

此外,游民一旦进入纽约的收容系统,几乎就永远地住在庇护所了。何维西说,正是这条法律,吸引了外州游民到纽约,在曼哈顿中城常能见到这些非本地社区的游民。因此,一旦增设收容所,恐会招来更多游民,让纽约游民问题更加严重。

何维西多年推动“家庭稳定支持”(Home Stability Support,HSS)提案,希望通过一项全州性的房租补贴解救游民住房问题,让获得相对稳定的生活环境,此补助将取代其他目前所有的房租补助计划。也就是说,低收入者或家暴受害者如果找到了房子租住,纽约市政府就会在每个月的租金中补贴最高85%的差价。

何维西认为,稳定和可负担的住房才是让游民可以离开街道的方案。一个单元住宅的政府补贴比让游民住在收容所里的开支更省钱。

纽约市原本有这项“住屋稳定租金”的补贴,但被前市长彭博取消。而即便补贴政策恢复,要找愿意将房子租给有租房补贴者的房东恐怕也不容易。虽然租给持“联邦补助券”的房客比较放心,因为大部分钱是政府出的,但弊端是租给这样的房客必须事先接受政府的房屋检查,还要遵守政府的额外规定,规矩多多,对房东来说十分不便。此外,该提案也未解决游民中的精神病患,或酗酒、吸毒等问题。

何维西希望纽约州2019年州预算能考虑该计划,但最终是否通过该预算将由州长库默决定。

在场民众认为,增建收容所是治标不治本,解决了住的问题,未必等同于解决了造成游民数量暴增的根本问题,希望市府从政策上著手解决。

此外,许多民众还担忧社区增建游民庇护所后,会带来更多安全隐患。一名与会人士说,曾亲眼看到惩教局的车直接将释放的犯人拉到庇护所。

反对市府增设庇护所的联盟主席Sam Esposito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史坦顿岛和布朗士举行论坛,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联盟,阻止市府在五区增设收容所的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批民主党候选人是左倾社会主义

    下一篇: 川普总统:朝鲜若放弃核武越南是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