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纽约市长 三候选人首次辩论会场面激烈
2017-10-13
【看中国纽约讯】10月10日(周二)晚,分别来自三个不同党派的纽约市长候选人,第一次在电视台上面对市民,就自己的执政主张进行公开辩论。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共和党候选人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以及独立党候选人迪亚托(Bo Deitl)分别就纽约市民对市政有意见的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在由市竞选财务委员会(Campaign Finance Board)以及NY1电视台主瓣的一个半小时的市长电视辩论会上,NY1政治问题主持人路易斯(Errol Louis)以及其他几位政治记者就市民关心的教育及校园安全问题、游民问题、可负担住房问题、市政预算过高问题、雷克岛监狱问题、市交通问题以及移民问题等等向三位候选人进行了提问。

市长白思豪基本处于防守地位,而其他两位,尤其是独立党首选人迪亚托在每一次回答问题时都正面向白思豪进攻。下面是各方在本次辩论会上针对几个争议问题的态度。

教育与校园安全问题

白思豪大力推荐他的3K及教育平等和校园多元化的主张。玛丽奥则指出校园安全问题,她提出最近布朗士学校的砍人致死案件,以及公校中只有10%的学生通过数学和英语考试的现状。

迪亚托更加激烈地称:“我要是当市长,首先要禁止学生在教室玩手机,让学生真正地能在学校学习!”他的话得到观众热烈的掌声。

游民收容和可负担住房

白思豪表示,要在5个区购买新设施,建设90个收容所。玛丽奥则反对在市内建立更多的收容所,而是通过增加更多公屋来解决穷人住房。对此,迪亚托也表示同意建设新的收容所,但是要用市政使用不当的建筑来充当。

在可负担住房上,白思豪表示要建设包括保持20万可负担住房,要求于开发商合作。玛丽奥和迪亚托均持反对意见。玛丽奥说,她反对将开发商绑定可负担住房的计划。迪亚托则反对强制开发商建设可负担住房,应通过地税上的优惠鼓励他们建设低价房。

交通问题让现场气氛鼎沸

交通问题让市长受到双方猛烈的攻击。玛丽奥和迪亚托都强烈谴责市长对MTA袖手旁观,认为纽约地铁的现状是市长的失职;他们两人并没有对州长的“堵车费”计划直接表态,但都表示,如果他们当市长,一定和州长愉快合作,提供MTA所需的8亿美元的一半费用。

白思豪则为自己辩称,市里早给MTA拨款,是州长挪做它用了,他还是主张“百万富翁”税。这时主持人插话说:“百万富翁税是明年讨论的事,你怎么解决MTA目前的问题?”市长回应说,州长的堵车费计划并没有颁布,因此他无法研究。

谈及移民问题时,三位候选人皆表示坚持、同意纽约市的“庇护城市”原则。白思豪表示,即便失去联邦拨款他也会保护非法移民。玛丽奥则表示,应同时保持前几任市长的作法,和ICE合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人市政厅前抗议 要求市府兑现可负担房承诺

    下一篇: 纽约公立学校德育令人担忧 华人偏好私立及特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