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库默签署红旗控枪法案
2019-03-10

【看中国纽约讯】2月26日(周二),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履行了他的承诺,在新立法会议的前100天内签署红旗控枪法案(Red Flag Gun Protection Bill),这是他的2019年司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加入了该控枪法案的签署。

“红旗法案”,亦称极端风险保护令法案,禁止有表现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威胁的人购买或拥有任何类型的枪枝。该立法建立在纽约在全国枪枝法中最强的立法上,使纽约成为美国第一个授权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诉诸法院来防止学校枪击事件的州。

纽约州目前没有任何法律允许法院发出命令,暂时移除有危险迹象者手中的枪枝,如:有暴力行为,或被认为对自己或他人构成严重威胁的人,除非该人还被控犯罪或家庭犯罪。此外,目前没有任何其他州授权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诉诸法院来防止学校枪击事件。

“红旗法案”提供了所有必要的程序和保障措施,以确保在没有正当程序时不可移除枪枝,同时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学校枪击事件的悲剧。在这次大规模枪击案中,多方消息来源曾提出警告,射击犯受到了干扰和具有危险性,但他仍能购买致命的武器。事实上,根据最近的一项分析,在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之前,超过一半的枪击犯都有警告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极端的风险保护令可以防止无数不必要的死亡。

全国各地的枪枝暴力危害是目前最紧待解决的问题之一。目前,美国是世界发达国家中枪枝凶杀率最高的国家。在最近一年的数据中,枪枝死亡人数上升到50年来的最高水平。

州长库默此前于2018年6月在全州举行活动,推动立法通过“红旗控枪法案”。该运动包括开往全州各地学校的一系列公共汽车旅行,团结支持该法案和其他常识性枪枝改革的学生、教师和学校管理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曼哈顿Fordham之间将有更多列车开通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3月(1)_679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