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恐袭  3岁童疑误认电动情景
2019-03-24

3月15日的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屠杀事件,共夺走50人性命,其中最年幼罹难者是一名年仅3岁的男童。血案发生时,大人们都纷纷逃避,这名小男童却直奔枪手方向,最终命丧枪下。由于男童的哥哥平日爱玩电玩游戏,亲友猜测男童当天误以为这也是电玩游戏场景,所以才会直奔枪手方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这名小男童名叫穆卡.伊布拉欣(Mucad Ibrahim),他哥哥艾布迪(Abdi)在脸书(Facebook)写道,“亲爱的弟弟,我会想念你。” 

小男童出生在纽西兰一个索马里家庭,20多年前,他的家人为了逃离战乱,来到纽西兰定居。在哥哥眼中,弟弟是一个精力充沛、爱玩、喜欢笑且笑口常开的可爱小男孩。 

和小男孩住在同个社区的21岁哈山(Mohamud Hassan)表示:“他长大后可能是一名杰出医师,或出任总理。”哈山摇摇头说:“究竟为什么?” 

事发的15日,小男孩的父亲阿丹.伊布拉欣(Adan Ibrahim)和往常一样,中午左右带著他和哥哥去清真寺。 

当枪手冲进清真寺不分青红皂白地对著祈祷信徒扫射时,年幼的伊布拉欣可能误以为这是哥哥爱玩的电玩游戏场景。哈山表示,伊布拉欣朝著枪手跑过去。混乱中,伊布拉欣的父亲、哥哥则是往另一个方向逃难。 

这场大屠杀结束后,一名信徒赶紧把伊布拉欣送医急救,却为时已晚,伊布拉欣成为这场枪击案中最年幼罹难者。 

3月15日纽西兰发生的枪击血案,枪手不但乱枪扫射还一边开枪一边在社交媒体直播。直播开始后不久,脸书即接获警方通知,立即著手移除直播内容与凶嫌的脸书、Instagram帐号。而其他社交媒体如推特、Reddit和YouTube等也采取了类似行动。 

法新社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报导,纽西兰一名18岁青少年,因分享基督城努尔清真寺(Al Noor)枪击案的死亡直播,3月18日出庭并遭起诉。 

报导称,除了散布血案直播内容,这名少年也被控发布一张以该清真寺为背景,上写有“目标锁定”文字的照片。检方表示,每项罪名都面临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 

法官表示少年不得保释,并定下次出庭日为4月8日。不过,法官禁止发布被告姓名,也不准公布起诉细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美加调查波音737 MAX认证

    下一篇: 四百年潜规则 阻梅伊三度叩关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