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钻戒戴手上  机场过海关当场被罚2万
2019-03-28

近日加拿大约克论坛会员“OPS123456”发贴表示,第一次带贵重的东西回加拿大,因为没有申报,结果被海关罚了2万加币,还不知道是否会被起诉。

加拿大中文媒体报导,发贴文的是一名加拿大华人,结婚买了钻戒后戴在手上,没想到过海关时被海关拦下了;海关人员还在她的行李中搜出一只名贵手表,两件物品共价值7万多加币。因为她们没有申报,被当场罚款2万元。

除了罚款,海关人员还告诉事主,他们会提交报告给调查员,由调查员决定是否起诉她走私罪。华人事主非常担心如果被起诉,会不会影响自己的移民申请和工签。

除此之外,华人事主还被告知,未来7年每次回国必被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约见,而且,她还会被列入黑名单。未来7年,如果事主以后入境都是诚实回答和申报,就会被提前移除黑名单。

其实,加拿大海关规定,超过1万元必须申报,并不是要为难旅客,而是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及恐怖分子,防止不法分子通过此种方式洗黑钱。

很多华人在入境美加时,因为不了解申报规定,不如实申报,本来是为了省麻烦,其实却招来更大的麻烦。

加拿大华人洪女士(化名)就向《看中国》记者讲述了她的一位表妹因未申报而被列入黑名单的经历。

“当时我表妹和她丈夫从香港飞芝加哥入境,然后芝加哥飞维州里士满。我表妹当时带了一些在香港买的零食、(干)冬菇之类的食物。本来我表妹想在入境表『是否带食物』一栏打勾,但是她先生坚持不让她打勾,他说一打勾,过关的时候,海关肯定会拦下检查行李,何必自找麻烦?”

洪女士告诉《看中国》记者:“我表妹是一位老实人,觉得带了食物就应该如实申报,但他先生坚持不让她如实申报⋯⋯我表妹拗不过他,就没有申报了。结果在海关过境时,被拦下检查行李。”

“我表妹说,当时海关找到食物,只是随口问了一下那是什么东西,最后也没有罚款,也没说什么,就放行了。”

“当时我表妹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之后,每次她入境美国,无论她是否带食物、是否在申报表上『是否带食物』一栏填写『YES』 或『NO』,每一次,是每一次都会被拦下检查行李。”

“头两次,表妹还以为自己是不幸运刚好被抽查到而已,后来,她发现每一次,真的是每一次入境都会被拦下。我表妹才开始意识到,她可能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了。”

其实大家不需要对申报感到不安和恐惧,只要是正规来源及用途,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自动升级程式被骇,华硕赶紧推送补丁

    下一篇: Costco会员不可错过的五种隐性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