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窍门
2019-04-03

厨房可谓是家庭中“食”尚生活的幸福来源之地。但在这里也会经常遇见的形形色色的问题,以下列举了一些厨房里的窍门和技巧,使您在厨房中的工作更有效、更轻松。

芦笋保鲜
要想使芦笋保持新鲜,最好直立保存。可以将其放在直形容器内(如塑料牛奶桶里)。先用一张家用纸巾,用水沾湿后,平铺在底部,然后将芦笋直立插进盒中,再放进冰箱的冷藏室中。


让土豆慢一点发芽
土豆的芽含有毒的生物碱,食用会造成腹痛、头晕。若在土豆堆里放个苹果,可大为延迟发芽的时间。因为苹果产生的乙烯气体有妨碍马铃薯发育的功效。


让饼干一直脆脆的
有时常将饼干打开后,就忘了收好,等到发现后饼干就软了,这时可将饼干放进冰箱的冷冻库即可又变的酥脆了。也可将饼干先装罐,同时放进一块方糖。由于方糖会吸收罐中的湿气,所以能保持饼干香脆可口的状态。


瓜果催熟
刚刚买回来的香蕉、芒果或猕猴桃等还是生涩的,想让这些瓜果早点熟,可以和苹果放一起。另外,涩柿子和苹果放,涩味也会消失。


快速泡发香菇
浸泡香菇、金针等菜干时,若在水里加一点糖,很快就可泡软。


切肉的方法
切牛羊肉,要逆著肉的纹理切,刀和肉的纹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井”字状,这样煮熟后,肉容易咬;而切猪肉时,要顺著肉的纹理切,刀和肉的纹理呈水平线,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川”字状,炒完后,不易散碎。


去除鱼的腥味
在煮鱼前,先将鱼浸泡在柠檬水中约半小时,即可去除鱼腥味。此外,在处理生鱼时,先在手上涂一些食盐,可帮助避免手上沾到鱼腥味。


去除手上的蒜味
做菜时,手和切菜板上沾到了蒜味很难去除。可以将牙膏涂抹在手上,停留片刻搓洗后清洗即可消除蒜味,此方法也可以去海鲜等腥味。切菜板和菜刀,可以用抹布沾醋清洗。


去除污渍
衣服沾上颜色或水果汁,用白醋搓洗,可去污痕。


使刀子磨得锋利
要将钝刀子磨利,可先将刀子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磨刀子时,一边磨刀子,一边浇盐水在刀上,只需磨几下,刀子就变得锋利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7招分辨好酱油

    下一篇: 厨房装修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