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其子牵连被查云南省委书记落马
2019-05-15
【看中国讯】5月9日下午,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由于秦光荣攀附多个落马高官的丑闻早已传于外界,且其前任和原旧部属多有被查,其落马原因众说纷纭。

有陆媒指,导致秦光荣落马的是其子涉在中国华融任职期间的大案。

陆媒《财新网》5月9日报导称,记者多方确认,秦光荣主要是因为其独子秦岭在华融履职期间犯下严重案件而被查。

去年4月,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落马。今年2月15日,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罪被提起公诉。

彭博社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赖小民涉嫌受贿16.5亿元,拥有34套房产。

在赖小民去年4月出事后,多名“华融系”高管被免职或被抓。

其中,华融投资股份的主席秦岭当时辞任主席及执行董事,官方表述是因“个人原因”。秦岭即是秦光荣之子,其于2016年6月24日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在辞任华融投资董事长之前,秦岭还担任华融国际行政总裁。

但官方此前并未披露秦岭的具体问题,直至此番秦光荣“主动投案”,其父子关系遂引起关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地震11周年前 温家宝现身汶川

    下一篇: 外交部升外行  头疼对外贪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