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绿卡高兴回国探亲 华女归美遭遣返
2019-05-16

政治庇护申请者取得的绿卡,上面都有注明AS6字样。(图片来源:网路)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获得绿卡而圆了美国梦,本来是一件开心不已的事情,但是下面的这一位华女可能就开心不起来了……她开心返中国探亲,停留大约一个月后返美,结果被取消绿卡!

得绿卡开心回国探亲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从事美甲业的黄小姐,持三个月以前取得的政治庇护绿卡,开心返中国探亲。在停留约一个月后返美,却被美国海关认为“在母国已无迫害之忧”而取消她的绿卡。她的男朋友到处求援。

华裔律师徐佐寰表示,不论是以宗教、计划生育或者其它方式取得政治庇护绿卡者,当初申请的时候,都曾经向法官表示如果返回母国会遭迫害,所以才能通过审核取得绿卡。

徐佐寰强调,所有政治庇护申请者取得的绿卡,上面都有注明AS6字样,因此海关对于入境者如何取得绿卡是一目了然的,所以不要心存侥幸。

律师:先别急著回国

徐佐寰建议,政治庇护申请者不宜取得绿卡后立即回国,“返乡时间越晚越保险”。他指出,一旦拿到政治庇护绿卡,短时间内就回中国,无论回去原因是什么,返美入关的时候,海关都有理由不让入境。

因此徐佐寰建议,拿到政庇绿卡的第一年,最好别返国,等个二、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再返国内比较保险,否则有可能被认为“已无迫害之忧”而取消绿卡。

华人袁先生说,他是申请宗教庇护的,并在2014年3月取得绿卡。2015年6月他与新婚妻子回中国乡下宴请亲友,待了3周左右返美。

据袁先生表示,他从芝加哥入关,海关一看他的绿卡,便详细盘查他回中国的原因。不过他英文不佳,大概了解海关反复质问他为何拿政治庇护绿卡,返回中国却没遭到迫害?

算袁先生运气好,因为他说得一口破英文,让移民官听得一头雾水,当时又一时间找不到翻译,最后十分勉强地将他放行。

律师凯文‧温道夫(Kevin Wendorf,音译)表示,美国国内安全局旗下的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的“移民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关于政治庇护部分,明文规定持政治庇护绿卡者,如果返回母国安全无虞,在重新回美时,的确会面临某种程度上的困难。

温道夫强调,曾有客户拿到政治庇护绿卡之后,一年竟返国三次!在第三次入境时,绿卡立即遭到海关取消。他还建议,如果真的想念母国的家人,最好安排在第三地见面,比如原籍是中国的,可选择到香港与家人会面,免去入境母国之风险。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我看到了神的世界”

    下一篇: 美国移民绿卡2019年6月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