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冰岛毛衣 让冰岛人纠结
2019-06-19
【看中国讯】冰岛毛衣受到全世界游客的喜爱,然而,最近“中国制造”的冰岛毛衣涌入冰岛,因为价格低廉,一下子占了当地2/3的市场份额,让当地传统从业者担忧未来,也引发关于如何界定“冰岛毛衣”的讨论。

冰岛毛衣的毛线来自冰岛的50万只绵羊。这种厚毛衣不能用机器制作。只能用手工编织。冰岛一些商家将织毛衣的劳务外包给中国制造商。装满当地羊毛线的集装箱从北大西洋岛国运出,制成了毛衣后再运回来,打上了“用冰岛羊毛手工编织”的标签。

冰岛当地的针织者们感到不安,她们看到织毛衣的利润因中国制造的毛衣大量涌入而减少,尽管这些毛衣的原料是真正的冰岛羊毛。本地制造的毛衣零售价约为200美元,而中国制造的毛衣售价约为170美元。上个月,冰岛编织合作社敦促政府禁止相关公司让中国制的毛衣挂上“冰岛毛衣”的品牌标签,除非毛衣真的是使用冰岛原料且在冰岛制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毕福剑在加国主持节目

    下一篇: 【时事论坛】香港人反送中之文化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