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食材保存法
2019-06-25

冰箱空间可管理
每个家庭冰箱的大小与人口及饮食方式习习相关,常常自己开伙的人冰箱里多少有些生鲜食材,例如:鱼、肉、蛋、蔬菜。或常备性熟食材,例如:火腿、起司、泡菜等。要保持食材新鲜,风味不留失,冰箱空间安排是第一步。

首先,让冰箱保持七分满的容量就好,不要把冰箱当成储藏室,切记让冰箱后方和前方可以对流,食物才能保鲜。此外,依据食物种类分区规划,例如:冷冻柜部分,熟食往上摆,生食往下摆放;生海鲜类往上摆,生肉类往下摆放。

食材保鲜大不同
冰箱有足够的对流通道,冰箱温度控制将能更准确。为了食物保鲜,冰箱冷藏温度要维持在摄氏7度以下,冷冻温度要维持在摄氏负5度以下, 同时,不同食物的保存方式也有不同重点。

蔬果类的保存著重留住水分,例如:冷藏红萝卜前最好擦干表面水分,整根用保鲜膜包好,冷藏直立保存,可保持风味约2~3周。至于肉类因容易感染细菌,原则上最好先汆烫洗净,先切块再适量分装冷冻,方便每次只退冰需要的分量,不影响还没有要使用的食材。

剩菜保存有妙招
如何将隔餐剩菜或特制的常备菜保持最佳口感滋味,是每一个家庭主妇的厨房智慧。首先,菜煮好食用前,先把吃不完的部分用干净的勺子盛出来,放凉后装入保鲜盒里,放入冰箱。这样的作法可保持菜的干净,避免菜沾染细菌。

值得注意的是,食物单一类装盛、不混杂不同调味,是保持食物原味的关键。若使用保鲜膜,可用较深的碗盛装,让菜和保鲜膜之间留出距离,或是用保鲜盒密封冷藏保存。冷冻保存可延长保存期限,但风味就可能打折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草植物采买与养护指南

    下一篇: 木质地板维护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