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救灾  每人发放三毛钱
2019-07-25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6月以来,中国南方连续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6月中旬开始,华南多省接连降下大雨,仅第一场大雨就导致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等8个省区531.2万人受灾,并造成61人死亡、14人失踪。

之后暴雨持续已超过一个月,受灾人数不断攀升。截止7月14日,仅湖南省14个市州90个县市区就有至少39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03亿元。

官方对洪灾信息隐瞒不报,为数不多的报导中,多是美化政府的救灾表现。湖南新闻的报导是《湘潭:杨梅洲被淹42户居民全部安全撤离》,《湖南日报》则刊出《暖心安置点》《站好最后一班岗》《“感谢亲人解放军”》《一个不能少!》等新闻稿件。至于民众的受灾状况,报导中鲜少提及。

《人民网》15日的报导说,截止到7月14日8:00,两次暴雨造成湖南省393万余人受灾。“灾情发生后,各地加强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力度,共下拨救灾资金120万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位灾民只有0.3元救灾资金。

《法广》报导说,面对一场显而易见的人道灾难,中共官媒选择集体沉默。《中央社》报导指,敢披露洪灾惨状的陆媒凤毛麟角。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发生在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的火灾、美国纽约大停电以及印度洪水,中国官媒都进行了非常详尽的报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养老金“定时炸弹”爆破 中共急注5千亿

    下一篇: 国人赴朝旅游热 传习近平有密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