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遭受严寒暴雪等恶劣天气侵袭数十人死伤
2016-01-05

  波兰、德国等欧洲多个国家近日遭受严寒暴雪等恶劣天气侵袭,导致数十人死伤。有分析将近期极端天气的频繁发生归咎于厄尔尼诺现象。

  波兰在酷寒和暴雪天气中迎来2016年。波兰官方5日称,至少21人在2016年的第一周因恶劣天气死亡。半岛电视台引述波兰官方统计称,过去两个月,该国已有40人的死亡与恶劣天气相关。

  波兰首都华沙上周末的气温骤降至零下18摄氏度,而圣诞假期华沙的气温则达到14摄氏度,温差变化极其剧烈。据报道,死者中有不少人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德国也遭遇了恶劣天气,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从3日到4日,德国全国就发生了约300起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德国北部的气温也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

  恶劣天气同时还袭击了土耳其。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克尔谢希尔4日发生因暴雪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同日,土耳其东北部里泽市的一座清真寺寺顶的大片积雪滑落,造成多人受伤。土耳其全国多地的中小学校4日起因暴雪等恶劣天气而停课。土耳其航空公司也取消了多个国内航班。

  恶劣天气也给前往欧洲国家的难民带来灾难。据法新社5日报道,两艘难民船因恶劣天气在土耳其近海沉没,救援人员5日在土耳其西部海峡发现了17名遇难者的遗体。

  世界气象组织此前已认定,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在2015年年末会继续增强,地球的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正出现具备厄尔尼诺特征的严重干旱与洪水。自2015年年末以来,世界多地已遭受极端天气的严重影响,美国遭受龙卷风和洪灾,墨西哥出现异常降雪,南美国家以及英国遭受严重洪灾袭击。

  美国宇航局本月初发布的卫星影像显示,太平洋上厄尔尼诺现象尚没有转弱的迹象,专家预测厄尔尼诺现象所带来的影响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全球多个地方的稻米、小麦等农作物产量也可能会由于干旱和洪涝灾害而减产,导致粮食价格上涨。

  联合国方面已经敦促各国政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预防行动,以减少极端天气所造成的损失。联合国方面还指出,要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现象进行准确预测仍是困难的,极端天气已向世界发出警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过去十天 三万多难民涌入德国

    下一篇: 德国大规模性骚扰 或千人涉案 全国震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