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全线告急 170人遇难或失踪 武汉管涌安徽决堤 (视频)
2016-07-06


近日,中国长江中下游多地发生洪灾,南方大部份地区已成泽国,受灾严重的武汉长江干堤管涌。洪涝灾害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并已导致至少170人遇难或失踪。目前长江全线告急,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汉口、九江、南京目前的水位均已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中国南方遭遇连续的暴雨袭击,南方多地发生严重内涝或洪灾,长江沿线全线告急,中下游出现45处崩岸险情、长度近22千米。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5日9时,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67市(自治州)331个县(市、区)2333.5万人受灾,128人死亡,42人失踪;4.1万间房屋倒塌,24.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295.2千公顷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381.6亿元人民币。

截至5日14时,除了黄石港江段外,长江监利至南京干流水位全线超警戒,最严重的江段超过警戒水位1米多。降雨还导致多条支流发生超警戒、超保证、超历史大洪水。洞庭湖流域资水4日已经全线超警戒,预计柘溪水库最大入库可达2万立方米每秒,接近〝千年一遇〞标准;鄱阳湖区域同样全线超警戒。

大陆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受长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四川东部的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长江中下游、江淮地区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其中,江苏中部局地中小河流

最新的消息是,安徽池州尧渡镇泄洪道出现了50米决口,其附近大渡口镇升金湖的水位已上涨到17.31米,比15米的警戒水位高出两米多,升金湖水面距离湖堤坝顶只有十几厘米,比旁边318国道的路面高出大约1.5米。而湖北重镇武汉的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也发生管涌险情。

7月6日,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湖南岳阳乘高铁,赶往武汉长江干堤管涌现场了解灾情。

据大陆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的1号台风〝尼伯特〞已于7月5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这股台风将使江苏中部、安徽西北部和东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中部、广西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的部份地区迎来大雨或暴雨,个别地区甚至有降水量大100到120毫米的大暴雨。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近期也受到强对流天气的冲击,冰雹灾害频发,目前已造成约3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7万公顷。
    来源: 何雅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告急:全市交通瘫痪 长江水位接近桥面

    下一篇: 李克强点名批先斩后奏  周小川〝失踪〞隐情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