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施压阿富汗 川普希望2020大选前减少驻军
2019-08-03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9日(周一)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希望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减少在阿富汗的美军,这表明华盛顿对削减部队人数的施压在加大。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于2017年8月公布的南亚战略要求对美军进行不限成员名额的部署,其目的是迫使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和平谈判,以结束长达18年的战争。

然而,蓬佩奥的评论强调了自去年与塔利班的谈判开始以来发生的转变。

当被问到是否期望美国在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之前减少在阿富汗的军队时,蓬佩奥告诉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这是我从美国总统那里得到的指示。”

“他一直明确:结束无休止的战争,缩小、减少。”蓬佩奥说,不仅仅是美军,“我们希望整个地区对作战部队的需求减少”。

时间表的披露将增加人们的猜测:在大选前,川普准备与塔利班达成某种协议,美军至少部分撤离。

“现在突然坚持顺应川普选举的日期已经变得比为阿富汗带来和平的细致任务更为重要。”阿富汗高级官员说,他也是总统加尼的亲密助手。

“美国急于撤出外国军队只为塔利班提供了更多的影响力,阿富汗部队很快就会被放弃参加战争。”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

路透社报导说,蓬佩奥的这番言论时机微妙,因阿富汗将在9月举行总统大选,美国准备与塔利班进行另一轮谈判。如果塔利班认为川普想要离开,披露川普撤军的目标可能会削弱美国的谈判立场。

不过,美国国务院7月26日(周五)表示,蓬佩奥和加尼在电话中同意“加快努力”结束战争,美国仍然致力于“有条件”的部队缩编。

美国与塔利班已进行了7轮谈判,以结束无休止的战争,蓬佩奥说,他对该谈判持乐观态度。华盛顿希望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外国军队将撤出,作为交换塔利班承诺安全保障,特别是承诺该国不会成为恐怖组织的避风港。

“我们希望他们拿走他们自己的国家,我们希望减少每年数百亿美元的支出。”蓬佩奥说。

超过2万美国和其他北约联盟部队驻扎在阿富汗,作为为阿富汗部队提供训练、协助和指导任务的一部分,阿富汗部队仍严重依赖美国的空中支援,开展反恐行动。

虽然美国外交官说和平进程必须是“阿富汗拥有和领导”,塔利班与阿富汗政治家和民间社会代表举行了会谈,但他们拒绝与阿富汗政府打交道,并嘲笑阿富汗政府是美国的“傀儡”。

一些美国盟友担心,一旦宣布美国撤军的时间表,阿富汗政府在谈判如何管理国家时,对武装分子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

距离阿富汗9月的总统大选只剩几十天,其领导人有可能发生变更。

北约在喀布尔的坚决支持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制定缩编计划,同时继续支持阿富汗部队打击武装分子。

“有大规模的变动,一些基地可以腾空,一些可以合并在一起,但安全和反恐行动不会受到损害。”一名北约高级官员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副助卿:中共驻外机构监控留学生 制造恐惧泡沫

    下一篇: 美国5岁男孩 救出火中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