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重申美中协议三大目标
2019-03-23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对媒体强调,美中贸易协议必须要达到公平、对等市场准入,消除非关税壁垒,建立机制防止窃取美国知识产权。


据美国之音报导,3月18日,蓬佩奥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附属电视台KSNT记者米尔斯采访时表示,这是川普政府希望从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中要达到的三个主要目标。

他说,首先,在公平和对等的基础上市场准入。关税是其中一部分。我们要确保两国在公平的关税上竞争。第二点是非关税壁垒。第三点是协议的执行机制。

他说,长期以来,制造飞机的公司,或提供服务的公司,必须要转让他们的知识产权。他们必须要与中国分享他们的专利,以及所有真正为他们公司提供资源和力量的东西。因此,美国需要建立机制,防止中国再以各种方式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蓬佩奥的故乡在堪萨斯州的温菲尔德。自2018年年中美中两国贸易战开打后,中国为了报复美国,对美国的农畜牧产品加征关税,温菲尔德的农场主们感受到了关税给他们带来的困难。

蓬佩奥说,他此行的目的,不仅是要看望家乡的父老乡亲,更多的是要把希望带给家乡,带给堪萨斯的企业,堪萨斯的企业家们。他的乡亲们是勤劳的人,川普总统决心要让他们生活的更好。蓬佩奥此前已经走访了德克萨斯州和爱奥华州。

蓬佩奥说,川普入主白宫时,美国数十年来深受中国滥用贸易规则之苦,若不付出高额关税,就不能向中国市场销售我们的小麦,不能出售我们的牛,不能卖我们的大豆或我们的棉花。而当我们能够卖我们的产品时,他们就会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这个后果是无法接受的。他认为,中国其实很早以前就启动了贸易战。川普总统只是在试图扭转局面,让局面对美国更有利。

他表示,贸易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如果我们没有一个成功的经济,如果我们不保持成功的经济,甚至让经济更好的话,别的国家就会认为我们软弱,他们就会认为他们能摆布我们。

蓬佩奥说,他也希望不久能同中国达成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

    下一篇: 分析:“民主社会主义”导致共产主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