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学生用歧视语威胁他人 遭逮捕前途尽毁
2019-08-11

一名亚裔在校大学生因多次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向数十名专业运动员发送死亡威胁,而且涉嫌种族歧视,将面临多项控罪。

艾迪生‧蔡(Addison Choi)来自加州富勒顿(Fullerton)市,曾就读于马萨诸塞州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今年23岁的他曾是该大学的校足球队的队员。

据法庭文件称,蔡在大学期间曾多次参与体育项目比赛的赌博行为,涉及的赌博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曲棍球、棒球、网球等运动赌博,但都是输多赢少,使他心有积怨。蔡同学于2017年7月在次因赌博输掉赌注后,积怨已久的他迁怒于那些他认为使他输钱的运动员,并开始向这些运动员进行疯狂的报复。

2017年7月至12月期间,艾迪生‧蔡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多次更改帐户,并利用这些假名帐户向多达45名运动员发出死亡威胁,使用极其侮辱和歧视性的语言攻击这些运动员,不但攻击运动员本人,连这些运动员的家人都是他威胁的对象,言辞嚣张疯狂不可描述,在网络上造成极坏的影响。

案发后蔡同学被警方拘捕,不久后即被巴布森学院开除,7月26日,他已在法庭上承认向数十名职业及大学运动员发送死亡威胁信息,目前他被控传播威胁等罪名,将于11月1日在波士顿联邦法院作出最后的判决,他面临的指控最长有5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因赌博输钱的艾迪生‧蔡迁怒他人,利用网络对无辜的运动员进行人身攻击及死亡威胁,犯下罪行,前途尽毁!年纪轻轻的他将为此付出代价。这类因赌博而输掉美好前程的行为,可能是最愚蠢的行为,年经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效仿。

如今社交媒体很受欢迎,网友们千万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一些不当言论,诸如对他人的种族和宗教信仰留下带有个人偏见的不当评论,哪怕是用开玩笑的语气,也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

不管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吓唬威胁别人,还是当面口头的语言恐吓,如中文版的:“看我怎么收拾你。”“你给我小心点!”“老子废了你。”等带有恐吓威胁的语言,这些都和上面艾迪生‧蔡的案例一样,也将面临控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察卧底调查华人驾校 抢占考位方法曝光

    下一篇: 正式宣战!USCIS放话:假结婚 造假律师一律不放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