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国 川普会效仿里根吗?
2019-08-17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一些美国国家安全专家们认为,川普之前的几届美国政府的错误而天真的中国政策,是造成西方现在面临中国危险局面的主要原因。

据《国会山报》报导,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认为他可以通过“向世界开放中国,向中国开放世界。”来改变这个共产主义政权。事实上,采用与中国接触政策的川普之前的几届美国政府,将中国视为战略伙伴、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甚至是善意的美国地缘战略伙伴。

然而,美国今天所面对的北京当局的本质是同样仇恨、敌对、压迫的共产主义政权。中共在军事,外交和经济方面正对美国产生更大威胁。

尼克松认为与中国接触的政策将有助于去除毛泽东思想中的毒素,但这种毒素已浸入共产党人的DNA。毛泽东之后的继任者邓小平采用的方式是:“隐藏你的实力(和意图);争取你的时间。”今天北京当局还在重提毛泽东思想,仍然相信“枪杆子里出政权”,并将其运用在对付维吾尔人、藏人、台湾人、法轮功修炼者、基督徒和持不同政见者,还有爱好自由的香港人的身上。

西方目前迫切需要一个精心构思,和可持续的战略沟通计划,向中国民众提供所有北京当局不想让其了解的颠覆性的事实。近期最好的例子是香港的大规模公民抗议活动,以及国际社会纪念天安门大屠杀30周年。

据报导,北京在内部维稳的支出与军事支出一样多,因为相较外部威胁,中共更害怕自己内部的民众。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最近说:“在罗纳德‧里根总统的不可或缺的支持下,人权革命推翻了前苏联的极权主义政权。”这是在没有开一枪的情况下完成的,当时里根从道德上谴责苏联是“邪恶帝国”时曾震惊了全世界。

在应对中国的威胁时,川普总统拥有非同寻常的直觉。事实上,如果有一位总统川普应该仿效,那就是能清醒看清邪恶的里根。

尼克松口中的“红色中国”从未改变过,也从未消失过。北京当局要么自身改变,要么被人民所改变,在外界的帮助下,就像之前的苏联一样,北京当局70年的“有效期”就要到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9年的飓风季节预测升级:可能出现更多风暴

    下一篇: 缓解脱欧冲击 美英加速自贸谈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