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量外资正在入美
2019-08-12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美中贸易战升级之际,美国总统川普8月6日表示,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大量资金,以及许多公司正在涌入美国。

8月6日上午,川普总统发推特说:“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大量资金正在涌入美国,为了安全、投资和利率的原因!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强的位置上。许多公司也正在来到美国。叹为观止。”

在短短的几天内,美中双方已过数招,贸易战迅速升级。8月1日,川普宣布将从9月1日起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9月1日也是中国官员计划赴美进行第13轮贸易谈判的时间。

彭博社8月4日报导,北京宣布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8月5日,人民币汇率破7,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货币汇率操纵操纵国。

川普在8月6日上午发出的另一则推特贴说:“就像他们在过去两年里所了解的那样,我们的了不起的美国农场主们知道中国将不会伤害到他们,因为他们的总统一直跟他们站在一起,而且做了其他总统不会做的事情——假如有必要,我明年还要这么做。”

川普政府正在实施给美国农场主价值16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补偿他们在贸易战中被中共定向打击遭受的损失。

在宣布对中共加税的第二天8月2日,美国宣布和欧盟达成一项扩大出口美国牛肉的贸易协议。出口到欧盟的美国牛肉预计将从1.5亿美元增加近三倍,达4.2亿美元。同一天,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美墨加的贸易总额已超过美中贸易总额,这是14年来的首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2枪击案造成31人死亡 川普促快速死刑立法

    下一篇: 艾普斯坦狱中离奇死亡 疑涉克林顿与国际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