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第二任妻子险成间谍第三任最神秘
2019-09-18
【看中国讯】中共现任常委王沪宁有三任妻子,其第二任妻子早年差一点被日本情报机构策反,一度震惊中南海。而第三任嫩妻则最为神秘。

公开资料显示,王沪宁经历三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周琪,与王有同窗之谊。二人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毕业后,双双留校任教。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王沪宁第一任妻子周琪之父本身就是国安部高官,周事业心重,两人貌合神离,王调入中南海后两人秘密离婚,没有孩子。周琪现为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

第二任夫人是湖南女子肖佳灵。她也是复旦大学的学生,是王沪宁的学生,1967年生,小王沪宁12岁。二人于1998年秘密结婚。

据港媒报导,婚后,肖佳灵被派去日本东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不料被日本情报机构盯上,准备策反。但此事被中共国安部发现,报告北京才知道肖是王沪宁的妻子,事件震惊中南海,急令肖回国。

王、肖两人分别站上了北京和上海的不同讲台,终因聚少离多而分道扬镳。目前,肖佳灵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2014年5月,当时年近六旬的王沪宁,再一次传出婚讯。不过第三任王夫人身份却一直绝对保密,连中共内部人士也不是很清楚。

后来有人曝光,王沪宁的第三任妻子是名青岛美女,1985年出生,比王沪宁小30岁。具体姓名保密,据称原是中央警卫局服务处的服务员,与王2014年5月结婚,婚后深居简出,做了全职太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源潮近露面  曾传家中自杀

    下一篇: 敏感时刻  西路军后代齐聚北京挺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