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近露面 曾传家中自杀
2019-09-18
【看中国讯】据大陆微信公号“旦秝智慧”9月15日报导,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于14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亮相,参加其老师孙芳烈去世两周年追思会并且发言。

李源潮生于1950年11月,被指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色彩﹔另有报导指,李源潮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是曾庆红父亲曾山的下属。

李源潮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江苏。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十八大后,李源潮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改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时年67岁的李源潮未能再次进入中共领导层序列。

而在2018年3月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李源潮“裸退”,其国家副主席职务罕见由比他年长的王岐山(1948年7月生)接替。甚至当天他也没现身和后任握手交接,因而引发不少猜测。

香港《明报》曾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说,李源潮“裸退”并不意味著平安落地,因为最高层的高压态势还将保持。

事实上,近年李源潮的负面消息不断,特别是被指涉嫌与令计划搞“团团伙伙”。近年来海外媒体不断传出李的昔日下属及其亲属涉贪,甚至李本身也有受查的传闻。

今年6月25日,海外社交媒体曾热传李源潮在家中自杀的消息,但随即就有李源潮阅读6月24日版人民日报的照片被传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医院泄密  高官要活150

    下一篇: 王沪宁第二任妻子险成间谍第三任最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