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收购澳洲奶粉
2019-09-22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蒙牛乳业将斥资15亿澳元(合人民币71亿元)收购澳大利亚贝拉米(Bellamy's)奶粉。这样一场举世瞩目的交易,已牵动著无数人的心,有消费者提出担忧,网友们也众说纷纭。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蒙牛将斥资15亿澳元收购澳奶粉企业贝拉米。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贝拉米表示,此次收购价比贝拉米最近一次收盘价高出59%。9月13日,贝拉米股票收盘价为8.32澳元,蒙牛计划以每股12.65澳元进行收购,每股分红0.6澳元。其董事会已一致同意接受蒙牛收购计划。

据《今日澳洲》报导,大陆蒙牛乳业9月16日早间发布公告;与此同时,贝拉米也发布公告,董事会一致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该协定。此次收购交易有待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贝拉米董事会成员John Murphy表示,希望FIRB可以直截批准。如果交易成功,收购预计将在年底完成。

贝拉米是总部位于塔斯马尼亚的婴儿配方奶粉公司,是澳洲知名品牌。也是中国代购者们争先恐后代购的目标之一,每每一经上架就会被抢购一空。由于在大陆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和监管挑战,蒙牛的全年利润几乎减半,营收下降19%,低于蒙牛自己和市场预期。

蒙牛收购贝拉米的消息发布后,双方股价冰火两重天。9月16日收盘,蒙牛乳业股价在港股跌幅达2.27%,而另一边,贝拉米在澳洲证交所股价大涨,截至收盘,贝拉米股价上涨54.93%。

贝拉米被中国企业收购,网友炸锅了,大多数的网友都是觉得,此波收购让他们对贝拉米“望而却步”。大陆乳业乱象丛生,三聚氰胺阴霾仍然未散。2008年的三鹿奶粉发生『三聚氰胺』事件,让中国乳业的信任度和信用度一落千丈,尤其是十几家国内著名的全国性名牌乳企也涉其中。

以蒙牛为例,多次出现消费者中毒现象。2010年4月22日,陕西周至县马召镇一小学的18名学生食物中毒。这些学生都是饮用了22日早发放的“蒙牛”牌核桃奶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2011年4月22日,陕西榆林市251名学生因饮用由蒙牛集团统一配送的学生奶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Dict



划词翻译
自动发声
复数时态
同反义词
显示例句
自动例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华裔议员曾是中共统战部要员

    下一篇: 中国经济70年:GDP数据高度注水 经济增长难以为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