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抢奶粉是谁的耻辱?农业部长讲话引民讽
2016-03-07
中共两会期间,3月7日,中共农业部部长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大陆人出国抢奶粉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该部长因此言挨轰,网络质疑:出国抢奶粉到底是谁的耻辱?

3月7日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就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韩长赋在回答中称,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是老百姓都关心的问题,也是农业部门感到压力很大的问题。
  
韩长赋在谈到大陆牛奶问题时称,大陆人均奶制品占有量从2000年的人均不到8公斤提高到现在的近30公斤。现在的问题是,因为大陆的奶业曾经出现过问题,而且偶尔在局部地区还出一点负面信息,所以市场对牛奶缺乏信心。

韩长赋说:“媒体也有报导,大批国人到国外抢购奶粉。你买人家东西,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

韩长赋上述讲话引发网络热议,遭网民指责。

网民质疑:这难道不是政府的耻辱?监管者之耻?这个制度的耻辱?和农业部没关系?牛要吃草、呼吸空气,地下水、空气污染,能让奶业人背这黑锅吗?部长敢给你家孩子吃国产奶粉吗?国人日本抢马桶盖是马桶业的耻辱,抢电饭煲是电子业的耻辱,手机全部用国外系统是手机业的耻辱,圆珠笔全部用国外滚珠是笔业的耻辱……还有不是耻辱的么?

还有网民称:大陆不单是奶业耻辱,饮食业、各种食品业、教育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环境保护业等等,全都是耻辱;连食品、饮水都不安全的国度,更别说其它了;三聚氰胺把政府钉在了耻辱柱上,只要有一点办法,绝不会再相信中国乳业;恐怕农业部长也不喝国产奶粉吧;食品行业的问题,是人心不正的问题,是这个制度有问题。

2008年,大陆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发现有三聚氰胺。该事件导致至少6名婴儿死亡,几十万名婴儿受害,震惊全球。

之后,大陆包括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在内的多个厂家的奶粉都检出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后,大陆民众不信任国产奶粉,纷纷转购进口奶粉,引发世界各地疯狂采购奶粉潮。世界多地出现奶粉荒,多国无奈实施限购奶粉令。有海外媒体愤怒表示:“中国人买光了我们的奶粉”。

近年来,大陆牛奶检出有毒成份或有毒物质硫氰酸钠超标事件常有报导。网民就此称,现在大陆的食品哪有不毒的,喝牛奶都要搭上命了。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投资大陆受害 台电子秤大厂前董事长跳楼亡

    下一篇: 组图:北京天空现奇异云团引猜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